【寰宇扫描】与环太平洋军演别苗头?俄太平洋舰队演习八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与美RIMPAC别苗头?俄太平洋舰队演习8天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打了100天还没结束,军演又要登场,地点在距离乌克兰好几千公里远的太平洋。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俄国太平洋舰队(Pacific Fleet)3日起到10日举行海上演习,超过40艘船舰、20架飞机参加,被认为是在和美国月底主办的,全球最大规模海上军演“环太平洋”(RIMPAC)演习互别苗头。

美枪响不停 威州墓地、爱荷华州教堂纷传枪击

美国枪击案频传,爱荷华州的一处教堂,2日晚间一名男子在停车场枪杀两名女子,然后举枪自尽。同一天,威斯康辛州发生枪手朝一处公墓参加丧礼的人群开枪,造成5人受伤,而前一天(1日),美国奥克拉荷马州杜尔沙(Tulsa)枪击案,枪手到医院枪杀4人后自杀,当局表示行凶原因竟是因手术后背痛而买枪杀害医师。

暂停全球招聘 马斯克预告特斯拉裁员约10%

《路透》3日报导指出,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对经济前景有“超级糟糕的预感”(super bad feeling),认为特斯拉有必要裁员约10%,并暂停聘用新进人员。

乌第二大城市长:谢台湾人善心 盼战后来访

外交部长吴钊燮5月31日与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长通话,代表台湾宣布捐赠200万美元。哈城市长切列霍夫感谢台湾善心,盛赞“患难见真情”,并许诺会在战局趋缓后访问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