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年度最大规模军演 鱼鹰运输机首度参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30日讯】日本陆上自卫队近日举行了一场年度最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这场军事演习被设想为“离岛战斗”,共投入3000多名自卫队成员,实施了从阻击登陆到退敌的一系列作战演练,鱼鹰运输机(V-22 Osprey)首度参与了演习。

综合日本共同社、日本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导,日本陆上自卫队5月28日在静冈县的东富士演习场举行的“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是该国国内最大规模的坦克和火炮实弹射击演习。陆上自卫队在这次演练中投入了大约3300名陆上自卫队成员,及36辆战车与装甲车等军事装备。

在这次以“离岛防卫”为主题的演习中,陆海空自卫队队展开了从阻敌军登陆到击败敌军的联合作战演习。不仅海上自卫队的P-1巡逻机和航空自卫队的F-2战机飞抵现场,临时部署在千叶县木更津驻地的V-22鱼鹰运输机也首次现身军演,负责将应对“敌人”的队员运送至地面作战位置。

在此期间,日本自卫队还利用直升机进行了空中突击作战演练。此外,新型的“19式轮型自走155公釐榴弹炮”也首度进行了实弹射击。

在实施了退敌的一系列作战行动后,由坦克和火炮一齐射击来结束演习。

共同社报导称,日本防卫省考虑到围绕尖阁诸岛(中国称 钓鱼岛)和台湾的对华紧张关系,力图增强日本的离岛防卫体制,因此近年来的“富士综合火力演习” 主要以离岛防卫为主题。

TBS电视台则在相关报导中指出,考虑到中共军队有可能在日本周边海域单方面采取改变现状的军事行动,研判日本这次军事演习目的是强化日本西南群岛的防卫体制。

日本陆上自卫队向日本媒体介绍说,过去例行的军事演习通常安排在每年的8月进行,但过去两年,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将军演时间改为5月举行。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