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日台各自军演 分析:辽宁号出动成败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1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展开任内首度亚洲行程,而在印太区域,中共、美日、台湾,四方近日都有军事演练。有分析认为,中共让缺乏战力的航母亮相、演练模拟进攻台湾作战,是一大败笔 。某程度牵制美军也减轻了俄军的压力,这对外界释放极其危险信号,只能促使北约组织更快拓展到印太地区

中共辽宁号航母打击群8艘军舰,5月2日起穿越日本宫古海峡出第一岛链持续操演至今两星期,频频起降舰载机,连日来就在台湾东方;BBC(12日)称这是共军在西太平洋历年来最大演练。

美军16日发布,雷根号航母打击群与日本自卫队,17日结束在菲律宾海一个星期的联合演习,这里也在台湾东方。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2022.05.13):“有4艘航母来到这里,美国两艘航母过来了林肯号、雷根号,然后日本的出云号加上中共的辽宁号。加起来几十条船,他们不是要打仗,而是辽宁号出来演习,大家真的担心,如果俄国在那边打乌克兰,打到你中共这边手痒,你想动台湾的话,我们要发出一个讯号给你,我们让你知道说,你不可以再往下走。”

共军还在东海、黄海演习。中共海事局发出航行警告,称17日到22日在东海、黄海等海域执行军事任务、军事训练,以及射击训练,期间禁止船舶驶入。

中华民国国军年度军演“汉光38号”演习,从16日起到20日,图上兵棋推演阶段。中共、美、日、台四方,近期都在区域军事演练

大纪元16日刊登沈舟评论文指出,正当俄军在俄乌战争暴露战力,中共却也让缺乏战力的航母再次亮相,故意演练模拟进攻台湾作战、主动展示短板是一大败笔。这只能促使北约组织更快拓展到印太地区

沈舟指出,中共航母出动,可能试图与俄军形成犄角之势,某程度牵制美军,以减轻俄军的压力,这对外界释放极其危险的信号。北约和西方各国将更警惕中共,可能等不到俄军被彻底打垮,各国目标就会集中转向台湾海峡周边。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2022.05.13):“美中的关系是一个长期消耗战,一旦中国的经济增长不能保持动能的话,它里面会开始出现一大堆的问题,它也没有办法,挽回它在国际政治上的颓势,因为它现在没钱可花嘛。”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