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發疫情」 正搶建大型方艙並限期完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31日訊】北京這一輪的疫情已持續一個多月,儘管官方連續8天通報感染人數下降。但5月30日,北京再現「突發疫情」,此話題很快衝上熱搜榜。

(視頻)北京市民 :「這是東三旗村做核酸的,就這一個人10公分距離都沒有 」

「晚上集體聚集做核酸,白天外賣堆積如山」,這是北京市昌平區東三旗,疫情防控的現狀。

當天,有北京市民曾經到訪過昌平區東三旗,晚上就收到了防控短信,該市民表示:「大數據的力量,已經在居家隔離中了. ​」

5月30日,已經連續社會面清零3天的北京,再次出現了突發疫情。官方通報稱,社會面篩查新增一例確診病例,在豐臺區。

(視頻)北京豐台區市民 :「這個核酸做的,看不到頭這人。」

(採訪)北京豐台區市民肖女士:「我住的這一塊都是密接,一直封控著嘛,他就把這一條街,從南到北截住了,外人不讓進,都是在家居家辦公嘛,公共汽車還沒通呢,還不方便,嚴重的地方帶走隔離。」

30日上午,北京官方稱「37天來,北京新增確診病例首次降至個位數」

但當天下午,北京市防疫發布會通報,全市再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8例,豐台區9例、海淀區8例、石景山區1例。

對此有市民表示:「舉步維艱,僅僅高興了不到24小時」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全市動態清零「任務艱巨」。

就在北京市民對此恐慌之時,位於北京郊外的鳳凰嶺,正在加班加點搶建可容納6000床位的方艙,並限定必須在6月5日前完工。

對此有報導分析說,這是為「預防疫情反撲」提前在做準備,北京已經打算「長期抗戰」。

此外,北京在過去10天內,已有3家核酸檢測機構被立案偵查,有北京市民質疑,越來越多的藥、醫保不給報銷,都讓核酸檢測機構瓜分了。

北京市民葉先生:「北京抓了好幾家(核酸檢測機構),抓了一個就好點,抓了一個就好點,這就是共產黨搗鬼。有的地方沒開,有的地方開了,也不是全恢復,都居家辦公呢。我退休了,我是腦血栓,好多好藥都沒有,好多藥不給報銷,都要花錢買。」

由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真相,在官方通報「社會面清零」3天後,又出現所謂突發疫情,更加劇了外界對北京市疫情現狀的猜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