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便秘!煮一杯黑枣茶天天排便顺畅

文/苏冠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9日讯】便秘了怎么办?在西方,教人解决便秘的文章中多会提到一种水果,就是prune——加州黑枣。这种外型为椭圆状的紫色果实,以缓解便秘的效果而闻名。加州黑枣加点玫瑰一起煮,每天一杯,可告别便秘。

玫瑰黑枣茶 天天一杯防便秘

加州黑枣有非常多的名称,如加州李、加州梅、蜜李、蜜枣、欧洲李等等。新鲜的加州黑枣可直接被食用,也可制成黑枣汁、黑枣干。黑枣干的外型,与中药的黑枣很像,容易让人混淆,其实是不一样的食材。

加州黑枣含有花青素,有抗发炎的作用,它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好处相当多,最知名的就是防范便秘和大肠癌。

有便秘困扰的人,平时适量食用加州黑枣可改善。有些医院治疗便秘患者,会让病人服用黑枣汁。只是黑枣汁对肠胃道较刺激,有肠胃疾病的人,无论成人或儿童,都建议询问过医生后再使用。

食品科学博士、营养师陈小薇推荐一个民众平时可以在家熬煮,改善、预防便秘的茶饮:

玫瑰黑枣茶

材料1:干燥玫瑰花1克左右,如果玫瑰味道太重,可以用10~12朵即可。

材料2:加州黑枣3~4颗。

作法很简单,只要两者加水一起熬煮就好了。陈小薇建议果肉可以一同吃掉,帮助促进肠胃蠕动,可有效改善便秘。

干燥玫瑰花和加州黑枣一起煮成茶,可改善便秘。(Shutterstock)

加州黑枣中还含有山梨糖醇,这是一种具有天然通便作用的糖醇。在一些传统医学中,玫瑰也被认为有缓解便秘的作用。

陈小薇表示,如果很忙,没时间煮茶,也可以直接吃加州黑枣,摄取它的膳食纤维。她提醒,若是食用加州黑枣干,要留意摄取份量,因为黑枣干是腌渍的蜜饯。干燥玫瑰花则要挑选有机的产品,避免有农药残留。

在不摄取过量的前提下,每天一杯玫瑰黑枣茶,能有效预防、改善便秘。

只是,造成便秘的原因很多,有些是疾病因素。针对有严重便秘的民众,如果饮用后没有缓解,应寻求医生协助。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