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没菜吃 长春女子号召敲盆 遭拘留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由于中共的非人道防疫管控,导致全国多地出现民生问题。在吉林省长春市一位居民发起了“敲盆行动”,来抗议物资不足,但遭到当局的拘留和罚款,引发极大民愤。

近日,长春蓉桥壹号一名43岁的王姓住户,在社区群组号召邻居发起“敲盆行动”,一起在晚上5点30分高喊“领导,我们要吃菜”、“领导,我们饿了”等口号,抗议政府防疫制度混乱,令民众生活物资短缺,引发大面积的小区敲盆行动响应。结果该名女住户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为名,行政拘留7天,罚款300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报导称,王某被指“意图向政府施压”,报导还引述小区一位居民的说法称,小区封控至今30多天,基本生活物资“是有保障的”。

对此,有长春市民予以驳斥。

长春市民关先生:“社区卖的菜又比较贵,质量还不好,其他的渠道都要团购,还要周一周四送货,要保证企业要多少份,他才给你送,所以就困难重重啊,有些住户熬不下去呀!”

该市民还透露,他所在小区也曾因饥饿而敲盆。

长春市民关先生:“我们小区里也发生过敲盆,可能没有在群里明确的那么说,反正有人敲,有人就跟着敲。告诉大家敲盆就把她抓了,疫情控不控制住不知道,人是肯定控制住了。”

也有市民表示,当局的做法是违宪的。

长春市民王先生:“很过分,她没有违法,猪吃不上还闹槽呢,那你人吃不上能行吗?另外就是咱们现在国家有省的法或地方法,什么防疫法,事实上所有的法都在宪法之下,事实上咱们现在很多做法和宪法都是抵触的。”

网上对此也是骂声一片。有网友说,敲盆违反了哪条法律?如果不是大家心里都有意见,谁会闲的跟着敲盆?解决不了问题,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吗?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