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沒菜吃 長春女子號召敲盆 遭拘留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由於中共的非人道防疫管控,導致全國多地出現民生問題。在吉林省長春市一位居民發起了「敲盆行動」,來抗議物資不足,但遭到當局的拘留和罰款,引發極大民憤。

近日,長春蓉橋壹號一名43歲的王姓住戶,在社區群組號召鄰居發起「敲盆行動」,一起在晚上5點30分高喊「領導,我們要吃菜」、「領導,我們餓了」等口號,抗議政府防疫制度混亂,令民眾生活物資短缺,引發大面積的小區敲盆行動響應。結果該名女住戶被當地警方以涉嫌「尋釁滋事」爲名,行政拘留7天,罰款300元人民幣。

大陸媒體報導稱,王某被指「意圖向政府施壓」,報導還引述小區一位居民的說法稱,小區封控至今30多天,基本生活物資「是有保障的」。

對此,有長春市民予以駁斥。

長春市民關先生:「社區賣的菜又比較貴,質量還不好,其他的渠道都要團購,還要週一週四送貨,要保證企業要多少份,他才給你送,所以就困難重重啊,有些住戶熬不下去呀!」

該市民還透露,他所在小區也曾因飢餓而敲盆。

長春市民關先生:「我們小區裡也發生過敲盆,可能沒有在群裡明確的那麼說,反正有人敲,有人就跟著敲。告訴大家敲盆就把她抓了,疫情控不控制住不知道,人是肯定控制住了。」

也有市民表示,當局的做法是違憲的。

長春市民王先生:「很過分,她沒有違法,豬吃不上還鬧槽呢,那你人吃不上能行嗎?另外就是咱們現在國家有省的法或地方法,甚麼防疫法,事實上所有的法都在憲法之下,事實上咱們現在很多做法和憲法都是抵觸的。」

網上對此也是罵聲一片。有網友說,敲盆違反了哪條法律?如果不是大家心裡都有意見,誰會閒的跟著敲盆?解決不了問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嗎?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王子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