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症患者在方舱 得不到救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方舱医院被曝光非法接收重大疾病的阳者患者,以及有基础疾病的高龄老人,却没有医疗保障,需要定期化疗癌症患者和突发急病的患者,也没有定点医院收治,求助无门。

上海癌症患者麻女士在方舱医院已经一周,一直未能做化疗。家属张先生表示,方舱医院收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不应该收有重大疾病的人,因为重病患者免疫力和自愈能力差,在医疗没保障的情况下,有可能危及生命。

上海市民张先生:“两周做一次化疗,反映了,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应,就只是说让等着,化疗不能够一直拖,比较着急,像她这种重症患者,急需要转到一个定点医院去治疗,并不是所有的定点医院,它都能够去接受一个阳性患者,希望能够得到关注。”

李女士的母亲今年70岁,有心脏病,但多年没发作过,进方舱医院的第一天就突发心脏病。李女士表示,方舱告知无法处理,要家属自己想办法,但她联系的医院都不收治。

上海市民李女士:“她现在人不舒服,总归家属不是很放心,这边医生他也处理不了她心脏病的问题,他们就是安排不了嘛。她之前有心脏基础疾病,进了方舱,老人也不适应的,因那边人多嘛。”

刘先生和妻子带着癌症晚期的儿子,从外地到上海治病,疫情期间到过几家医院都没药治疗,全家染疫后被送到一家医院隔离,一直没获得医疗。刘先生表示,最近院方同意他们出院,但联系不到救护车和收治的医院。

病人家属刘先生:“我们3个人都转阴了,暂时不出去嘛,我儿子2月24号从第六人民医院治疗出来,到现在没用过药,50天了,这几天觉得不舒服,救护车每天要转运1万多人,轮不到我们,很着急。”

另外,上海方舱医院被曝光,隔离条件差,几千人同居一室,天气渐渐炎热,方舱里却不开空调,洗澡也不方便,没有隐私。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