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征用中小学当方舱 引发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染疫人数持续暴增,方舱医院已不够用,当局征用部分中小学和小区当方舱医院或隔离点,引发小区居民和学生抗议。

13号,传出上海100所中小学被征用当方舱医院,引发小区居民和学生愤怒,有小区居民在学校门口喊口号抗议。

现场视频:“方舱远离小区,方舱远离小区,政府还我安全,政府还我安全。”

还有不少学生举牌抗议,拒绝学校变方舱。

14号,张江镇香楠小区居民有100人多在校门口抗议。

现场视频:“拒绝阳性进社区,拒绝阳性进社区。”

现场视频:“方舱远离小区,方舱远离小区,政府还我安全,政府还我安全。”

上海市民杨女士:“征用学校建设方舱,就在小区里,他们完全没有按照那个法律,它应该有固定的距离,不得在哪里,要远离居住区的,他们太滥用权力了,看到很多都很生气,很多消息他们都屏蔽掉了,没办法看。”

当天有网友发视频并发帖大骂上海官员,将一所小学的教学楼作为方舱医院,这所于闵行区的金汇学校座落在居民楼中,他痛斥官员“狗官”,“是希望所有人都变阳性?”

上海市民谢女士:“我们这边的小学在我们小区里边的,也征用了,变成了一个隔离点,老百姓怎么都监督不了,我们被关在小区里边,什么都限制,什么事都不知道。”

还有网友发微博,质疑征用小区内的小学,违反规定,而且没有公告,警方和他联系,表示现在方舱周转不过来,学校被征用的决定不可逆转了。

上海市民颜女士:“基本上都在小区附近的呀,封锁信息,好多人因为说了话,都搓掉了,都被公安叫去,现在掌控得很严的,每天都有这么多的生命放弃,很多老百姓敢怒不敢言。”

此外,有部分小区被征用为隔离点,12号,有网友发帖求助,他所在的小区要征用11栋楼作为隔离点,要求部分住户搬离。c

不过,根据当局相关规定,方舱医院和隔离点选址应远离居民区、幼儿园、学校等人口密集区域。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