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恐吓社区实行连坐 上海人:文革2.0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4日讯】中共在上海的清零政策节节落败,疫情并未缓解,如今民怨沸腾下,当局再次升级了管控。

上海徐汇区康乐小区居民:“我们可以明天做(核酸),你今天把我们物资解决掉。”

上海人吃饭难、求医难,民怨沸腾,即便如此,当局再度加码管控,4月13日,上海公安发布通告,列出10禁,剥夺民众自由出行权,违反者将受处罚;构成犯罪者,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上海居民简女士(化名):“中国人没有人权,它们是国家机器,机器是冰冷的,哪来的人情味的。我感觉现在就是文革的2.0版。我们这里的老百姓不是百姓,那就是蝼蚁。”

早在前一天,虹口区有街道居委会更是发出通知,无论民众检测是否转阴,都属于确诊,如果拒绝去方舱,将被永远禁止出门,“永远红码、永不摘帽”,所在小区也要连坐,解封无望。

上海居民简女士(化名):“我们现在这样的三年抗疫,那就和以前的三年自然灾害有什么区别啊?三年自然灾害就是人祸,现在也是人祸啊,一样的。”

有网友发现,小区内的外国人,可以拒绝中共“绑架”,在家隔离,但中国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当局,闯入家门将人抓走,没有说不的权利。

上海居民:“我哪里违法了?我哪里违法了你说!”
中共警察:“我们依法传唤的。”
上海居民:“你们这样不对的,你们这样,犯法了你们这样。”
中共警察:“我们是警察,没有违法。”

中共一面加紧管控,一面大肆全员核酸,但疫情仍在扩散,上海当局周三(4月13日)数据显示,单日新增一千多例确诊(1189例),两万五千多例(25141例)无症状感染,实际确诊人数更多。

中华民国行政院卫生署前副署长李龙腾:“第一个要看看他们的疫情,真的有那么严重吗?可是现在没有啊,现在很多人几乎都没有症状啊。第二个要考量到人道,疫情跟经济、民生,都要平衡,那第三个,当然是后续要及早做一个规划,不要说临时发生事情,就全部把他封起来,这样有点怪怪的。”

目前很多阳性患者表示,除了出门做检测,整日待在家里,却还是被感染,医护方面也纷纷抱怨已经超负荷运作。

上海医护人员:“这是一个问题。为什么不能只是在家分控,就是在家里隔离,在家里做做抗原(检测),然后我们医护工作者只接受上门那些抗原阳性的患者。这样的话,对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话,工作量也会减少。我们现在医务工作者不停的阳性(确诊)。”

防疫背后,也有钜额财富流动。今年2月,一段哈佛学者黄万盛的语音流出,据他披露,中共高层的白手套公司,仅靠核酸检测,就赚取了6700亿人民币。

新唐人记者宇亭、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