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匣破译成功返中?民航局意外透露空勤员惊人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3日讯】东航坠毁客机的黑匣子,早前被送到美国解读。近日,中国多名微博知名的“航空大V认证账号”爆料,目前黑匣子已经成功破译后返回中国,各界期待初步结果报告出炉。

4月2号,彭博社最早爆出,东航黑匣子已经送到华盛顿解读。近日,中国多名微博知名航空大V爆料,黑匣子已经搭载8号下午2点半的国航CA86返回北京。

有消息称,这次被送到美国解读的,是两个黑匣子中更早发现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而第二个黑匣子,也就是飞行数据记录器,有没有被一起送到美国,暂时没有任何官方消息流露出来。但是,根据彭博社此前的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两个黑匣子都被送美解读。解读黑匣子数据,需要独特压缩算法,可能是送到美国解读的原因。

如果大V爆料的消息属实的话,东航客机语音记录器的黑匣子在美国的解码工作已经完成,那么,到底多久才能向外界公布事故的最终原因呢?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航空器在发生事故后,负责调查的国家,必须在30天内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提交初步报告。

东航客机在上个月21号失事,如果履行公约内容,最晚在4月21号之前,就会有官方初步报告。而最终调查结果,要多方考量,还不确定报告出炉时间。

此外,关于之前网络流传东航副驾驶张正平留下遗书,自杀驾驶的消息,中国民航局首次在4月11号公开回应,称这一说法是谣言。同时,却意外透露出一个惊人细节。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此次3.21事故发生后,民航一线从业人员的心理和情绪遭受冲击,部分员工情绪波动,尤其是部分年轻空勤人员出现应激心理反应,情绪较低落。”

这个细节,令公众对飞行安全,愈发担忧。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