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第二个黑匣子找到?中共官媒大摆乌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东航坠机事件,截至目前已经超过4天。今早(3月25日),中共官媒《中国民航报》称,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然而另一官媒随后“辟谣”称未找到,《中国民航报》又发文道歉。

25日上午10点16分,中共民航网发布《中国民航报》快讯,称“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消息称,记者在搜救现场得到确认,两部黑匣子中的另一部飞行数据记录器(FDR)已找到。此前,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已于23日找到,并送京译码。

该报导后面还列上了7名记者的名字,称他们在广西梧州报导。

2022年3月25日,《中国民航报》报导称,东航坠机第二个黑匣子被找到。(网页截图)

此事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可是,随后相关报导被删除,其它跟着转发的媒体也删除该报导。“东航事故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的热搜也被撤。

中共官媒新华网在当日10点49分发文“辟谣”,称“目前还未找到第二部黑匣子”等。

2022年3月25日,《中国民航报》报导称,东航坠机第二个黑匣子被找到,之后又发文道歉是失实消息。(网页截图)

下午2点08分,中共民航网官方微博发出中国民航报社的道歉信,称因工作失误、核实相关事实不严谨,错误地发出了关于找到第二个黑匣子的失实消息。

中国民航报社直属于中共民用航空局。而中共民用航空局是中共国务院主管民用航空事业的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现由中共交通运输部管理。

相关事件也登上微博热搜,截至25日下午5点,“中国民航报致歉 ”仍在热搜榜排第四位。

东航坠机,第二个黑匣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2022年3月25日,《中国民航报》道歉相关消息登上微博热搜。(网页截图)

网民当时热议“前一秒热搜,第二个黑匣子已找到,下一秒热搜,没找到。”“究竟找到了没?媒体说的究竟对不对?哪些媒体才是对的?好混乱!”“消息发布可能被要求统一发布吧。”

另有网民谴责:“希望长点心吧以后,这种事哪能开玩笑。”“真的无语,关乎人命的事这么草率,气死了。”“不是?和我们说干嘛呢?你不应该和132个遇难者家属说?”

25日,陆媒报导称,东航坠机最核心区域内曾发现橙色碎片,专家认为第二个黑匣子可能会在附近。

稍早前,23日,东航坠机的一部黑匣子被找到,判定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24日官方通报称,第一部黑匣子已送到北京译码实验室,目前不能排除储存单元损坏的可能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