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坠机黑匣子全部抵美 等待分析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据美国彭博社的报导,东航坠机的两个黑匣子目前已被送到美国的实验室进行分析。外界期待获得真实结论。

彭博社周一(4月4日)报导称,上个月坠毁的东航客机的两个黑匣子都已抵达美国进行解读分析,外界期待坠机原因能够很快被厘清。

空难调查专家预计,调查组可能会在一至两周内就得出分析数据。尽管东航客机撞地坠毁的烈度非常大,黑匣子也不同程度受损,但专家表示,还没听说过有完全无法恢复的黑匣子数据。

此前曾有分析人士认为,惯于掩盖事故真相的中共,很有可能不会与外界分享黑匣子的真实数据,因此将东航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都送到美国,令外界感觉意外。

而大陆门户网站“网易”的解释,则表明当前中国很可能不具备解读受损黑匣子的能力,因为“黑匣子读取数据需要十分专业的设备,甚至需要动用光谱分析仪”,“如果没有顶级的设备分析数据,就有可能造成二次损坏”,“将黑匣子送往美国是由于稳妥的考量”。

东航坠机事件疑点重重,已受到广泛国际关注,难以掩盖,中共高层上周曾经下令,务必尽快确定坠机原因。

3月21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5735号航班,从昆明飞往广州途中坠毁,机上132人全部遇难,是中国近30年来最严重的空难。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