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需求下降 中国东航强制员工休假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中国东方航空指出,由于旅游需求下降,东航可能削减向波音和空中巴士的飞机订单,最多达15架。另外,员工透露,东航已向他们下达强制休假命令。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与上海“新民网”报导,内部人士透露,东航强制休假措施针对不同职务的具体实行方式略有差异,但上至管理层,下到空服、地勤人员都受影响。

  报导说,依据现在的规定,东航平均每人将得到总和1个月的轮休,但实际工作时间和量并没有减少。东航此举只不过是将原本作为福利的带薪长假分拆到平时作为轮休,薪酬直接缩水。

  与东航关系密切的上海航空内部不愿具名人士表示,曾听说这项消息。他指出,上航并未公布类似规定,每月的轮休制度也没有任何改变。

  业界曾盛传东航和上航将在去年底正式合并,但这项揣测最后并未兑现。

  报导说,去年中,上航内部就开始为与东航合并做准备,但东航要求员工强制休假、减薪,以及日前传出东航亏损人民币62亿元(约合新台币301亿元),涉嫌吞蚀中国政府70亿元注资,而遭中国国家审计署调查的消息,又为外界预测即将实施的东航、上航合并计划蒙上阴影。

  另外,中国南方航空新任董事长司献民指出,航空业到今年下半年才可能复苏;今年要转亏为盈比较困难,但南航将努力保持营业额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