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公布返航事件调查 两名负责人停职

(中央社台北七日电)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今天在官方网站上公布“3•31”返航事件调查最新进展,指从三月三十一日到四月一日的二十一个返航班机中,有部分班机返航存在明显的人为因素。东航已责成东航云南分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停职。

  东航指出,三月三十一日,东航云南分公司部分班机返航一事发生后,东航总部于当天派出工作小组赶赴昆明调查处理。

  透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及与当事人的调查谈话,初步显示从三月三十一日到四月一日的二十一个返航班机中,有部分班机并非当时机组所反映的“天气原因”返航,存在明显的人为因素。

  东航云南分公司已对涉嫌人为原因返航的当事人实施暂时停飞、接受调查的处理,待调查结束后,将进一步做出严肃处理。

  东航也已责成东航云南分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停止履行职务,同时派出总公司副总经理李养民代理云南分公司总经理。

三月三十一日到四月一日,东方航空多架班机在飞离昆明后,不约而同地选择折返昆明机场,机长宣称是“天候不佳”,但是事实上预定降落的机场却是“晴空万里”。据报导,飞行员“罢飞”是因为不满公司薪资等因素采取抵制行动。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