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陷阱引危机 秘鲁民众大规模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4月4日,在南美洲国家秘鲁,因为燃料价格飙升和通货膨胀,多个地区爆发民众抗议冲突,官方通报,有四人死亡。秘鲁总统,5日宣布宵禁。

在秘鲁首都利马,抗议民众上街示威,焚烧轮胎当路障。警民当街争吵, 发生冲突。

民众表示,燃油、化肥等物价上涨,影响生活,而政府对此不作为。

利马市民何塞·马丁内斯:“运输工人是绝对正确的,因为经济存在很多不稳定因素, 运输费用增加的问题,尤其是燃料,这也影响了我们将食物带给家人。”

另外12个地区也爆发示威活动。伊卡的高速路收费站被烧毁,冒出浓烟。

几年前,秘鲁加入北京“一带一路”项目,与中共国企合作开采铜矿、石油等国有资源。虽然暂时得到一些收益,但空气污染、债务危机越来越严重。

俄乌战争爆发后,物价上升、高通胀等问题日益严重。秘鲁的通货膨胀率达到26年来最高水平。

示威者菲利克斯·蒙特内格罗:“如果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已经免除了燃料税,我们希望以后不会上涨。我们要求政府干预和调节(燃料和食品)价格。”

虽然政府紧急宣布停征部分燃油税, 每月最低工资提高约10%, 但民众仍难以负担。

秘鲁当局周二宣布首都利马宵禁一天。

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内阁已同意,从4月5日周二凌晨2点到晚上11点59分,禁止公民流动,保护所有人的基本权利。”

总统卡斯蒂略的支持度已跌至25%。

新唐人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