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要求严惩毛派恐怖分子

【新唐人】托莱多总统星期六晚间在秘鲁国家电视台发表一份简短声明,他在声明中说:“对于恐怖分子首脑昨天在法庭上所表现出来的公然蔑视司法权、对人民记忆的侮辱,特别是对那些数以千计的母亲及儿童受害者,我不能坐视不管。”

托莱多严厉地表示,主审法官没能在法庭内确定法律的绝对权威,让古兹曼及他的共同被告在法庭内高呼”马克斯主义及毛泽东主义胜利!荣耀归于秘鲁人” 。托莱多说他无法容忍这种行为,并要求对这几位嫌犯予以严厉的惩罚。

托莱多说:“今晚我要对秘鲁人民说,秘鲁政府不会回到过去,而且恐怖分子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托莱多宣布对负责审理恐怖分子案件的检察官办公室进行重组。他说他打算指定能对嫌疑犯要求终生监禁的检察官。

现年69岁的古兹曼,曾于1992年被秘密审判犯下通敌罪,被判终生监禁。秘鲁过去20多年来由于暴力行为而死亡的人数估算有七万人,古兹曼的毛泽东主义运动被指责要对其中一半以上的死亡人数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