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总统选举进行第二轮决选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6月5号, 秘鲁进行了第二轮总统投票选举, 选前的民调显示在第一轮选举中领先的左翼候选人胡马拉(Humala)和右翼候选人藤森庆子(Fujimori)不分上下,两人将在本轮投票中决一胜负。

现任总统加西亚(Garcia)也来到投票点进行投票。加西亚(Garcia)在投票后鼓励民众支持下任政府:"作为秘鲁人, 作为政治家, 我们应该对自己的国家有承诺, 支持下一届政府。虽然有不同党派, 但我们应该支持秘鲁这个国家。

我的任期即将结束, 其间我得到了秘鲁人民和各党派的支持, 这使得我们能够前进。"

秘鲁胜利联盟候选人胡马拉和“ 2011力量”党候选人、秘鲁前总统藤森谦也的女儿藤森庆子也随后来到投票现场, 给各自的支持者打气。

在4月10号进行的首轮投票中, 胡马拉以8个百分点的支持率领先, 但他和藤森庆子都的票数都没有过半, 从而需要第二轮决选。决选中得票高的候选人将上任总统职位。

民调表明两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军人背景的胡马拉现在对资本市场持缓和观点, 而律师出身的藤森庆子受到商业人士和投资者的青睐。两人政治重心不同, 但都表示将加强秘鲁的社会服务, 改变占秘鲁1/3贫困人口的状况。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