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群众示威要求处死毛派恐怖份子

【新唐人】大约3000名群众星期五聚集在秘鲁首都利马,要求对罪恶累累的毛派反叛份子等恐怖罪犯处以死刑。

群众们聚集在秘鲁首都利马(Lima),手持被毛派反叛分子杀害的亲人肖像,抗议毛派叛军的暴行,他们支持由总统阿兰•加西亚(Alan Garcia)提议,但却遭到国会反对的死刑政策。

在秘鲁,公众在市中心举行示威活动一般会遭到禁止,但是加西亚总统在他的官邸接见了示威群众的代表,并且在官邸的楼梯间向群众发表讲话,甚至还将受害者的照片别在他的西装上。

对恐怖份子以及强暴孩童的罪犯处以死刑的政策,为加西亚赢得了去年的总统大选。

1980至1998年间,毛派反叛份子的致命炸弹攻击和袭击所造成的伤害,让许多秘鲁人至今仍伤痛不已。大约有6万9千名秘鲁人在那几年间死亡或失纵。数千名恐怖主义的左翼反派份子已经因此被判处长期监禁,但由于目前宪法的一些限制,仍未能处以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