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名国际登山者因秘鲁冰山崩塌而失踪

【新唐人】秘鲁官方宣布,八名登山者在山崩后失踪, 八名登山者中包括四名德国人、两名以色列人、一名委内瑞拉人和一位秘鲁人。

救援官员周二(7月22日)透露, 一个由四名德国人、两名以色列人、一名委内瑞拉人和一位秘鲁人所组成的登山小组, 因遭遇冰壁崩塌, 在秘鲁境内的安地斯地区(Andes)失踪。

救援官员说,这起意外发生在星期一(7月21日)早晨, 当时这批登山者正在位于海拔5,800米的爱尔帕马尤(Alpamayo)山区,距离首都利马(Lima)东北方500公里处。秘鲁的高山搜救小组官员盖瑞特说, “这起意外, 是由于一片松脱的冰柱所造成的雪崩而引起的。”

官员说, 高山上的风雪阻碍了营救工作,营救人员只能徒步艰苦跋涉,经过了20小时后才到达事发地点。因为恶劣的气候, 直升机亦无法派遣到该地区。

在秘鲁安地斯山的登山季节中,来自世界各地无数的冒险家,被这最高的热带山区所吸引。登山时节从四月中旬开始,大约到九月结束。

盖瑞特说, 他们无法完全鉴定出这些登山者。官员稍早曾表示: 已有18名登山客失踪, 其中包括数名阿根廷人。去年,至少有九名登山者死于秘鲁冰山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