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生姜是冬天的终极食材

文/Lynn Jaffee(针灸师)徐海韵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8日讯】作为一名中医和针灸师,我经常用中草药和中国的食疗法来治疗我的病人。草药和食物都有其固有的属性,而草药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作用,通常被用作一种保健品,而食物的效果则稍弱一些。也有一些例外情况,草药超越了界限,也被当作食物,我最喜欢的生姜就是这样。

以下是关于生姜的一些有趣的知识,以及如何将其作为草药和食物来使用:

的整体性质是温热的。这并不一定意味着它是辛辣的,而实际效果是,吃了生姜后,你的身体会感觉稍微暖和一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你每天都食用或服用生姜,你的身体可能会明显变暖。为什么这很重要?它能帮助治疗慢性感冒、在寒冷天气中发作的疼痛,以及任何与感冒相关的健康问题。

如果你得了感冒或流感,生可以帮你战胜它。食谱如下:将切碎的生姜和葱花放入热水或肉汤中喝下。盖上被子,然后上床睡觉。姜和葱的组合会让你发热,出点汗,希望足够让你把身体里的寒气排出来,而不会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倒下。

众所周知,生姜有助于减轻恶心。它已被有效地用于治疗化疗引起的晨吐和恶心。可以把生姜磨碎放入热水中,或者在出售普通植物保健品的商店里找到姜粉胶囊。

生姜不仅有助于缓解恶心,还能暖胃,帮助消化。在这种情况下,将姜磨碎放入热水中就可以了,但你也可以在餐后吃几块姜糖、姜饼或是腌姜。

你喜欢寿司吗?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寿司总是配上腌姜?它很美味,但更重要的是,它的存在是因为生姜可以抵消腐败的鱼所带有的毒性。有谁会想到呢?此外,生姜经常被用在一些草药配方中,以平衡其它有轻度毒性的草药的影响。

生姜也可以用来缓解食物中毒或痢疾的症状。它能加速胃液的分泌,帮你更快地消化食物。这样会为细菌创造一个不友好的环境,否则它们可能会停留在你身体里,让你生病。

多数情况下,我会把姜的皮剥下来扔掉。然而,在中草药中,姜皮也是有用的。它是一种利尿剂,可以促进排尿,减少水肿。

可以把姜切成小块或磨碎放入你最喜欢的炒菜。(由CiCi Li提供)

姜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它磨碎放入热水中,当茶喝。也可以把它切成小块或磨碎放入你最喜欢的炒菜中。还可以烤成饼干——谁不喜欢姜饼呢?或者把生姜和与其它性温的食物,如羊肉、鳟鱼、鸡肉、虾、韭菜或洋葱等搭配在一起,做一顿丰盛的冬季大餐。

在哪里可以买到生姜?应该很容易在当地杂货店的农产品区找到。它可以在冰箱里保存几个星期,冷冻也很不错。可以很容易的把它从冰箱里拿出来,用温水浇一下,然后磨碎或切碎。也可以在大型杂货店的亚洲食品区找到罐装的腌姜或姜蜜饯。如果你要找姜粉,可以去香料区看看。如果想要姜粉胶囊,可以去保健品区或当地的健康食品店看看。

林恩‧贾菲(Lynn Jaffee)是一名持牌针灸师,也是《简单步骤:改善健康的中国方法》(Simple Steps: The Chinese Way to Better Health)一书的作者。本文最初发表于 AcupunctureTwinCities.com。原文:Why Ginger Is the Ultimate Winter Ingredient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身处纷乱之世,心存健康之道,就看健康1+1!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亚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