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快餐中监测到有害工业塑料成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03日讯】近期,研究人员分析检测了从美国各快餐店购买的芝士汉堡鸡块墨西哥卷饼等广受消费者欢迎的快餐食品,发现80%以上快餐中都含有危害人体健康的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及其它工业塑料成分。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研究员拉里亚·爱德华兹(Lariah Edwards)、教授阿米·佐塔(Ami Zota)和同事们,分别从德州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的若干家全国知名快餐店购买了64份快餐,并要求提供三副未使用过的处理食品的手套。

快餐店为人们熟知的汉堡连锁店麦当劳和汉堡王(Burger King),披萨连锁店必胜客(Pizza Hut)和达美乐(Domino’s),以及Tex-Mex墨西哥餐连锁店Taco Bell和Chipotle。

研究人员对食物样本和手套进行了11种潜在有害化学物质的检测,结果发现了10种化学物质,其中包括已知有害人体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phthalate)。这些化学物质是塑料工业中最常见的增塑剂(也叫塑化剂),广泛应用于各种塑料制品。

塑料容器、塑料餐具和塑料食品包装等含有邻苯二甲酸酯。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化学物质会渗入我们的食物中。(shutterstock)

研究结果显示:

• 81%的食品样品含有名为DnBP的邻苯二甲酸酯,70%含有名为DEHP的邻苯二甲酸酯。许多研究已表明,这两种化学物质与健康问题有关,包括扰乱人体内分泌系统、导致生育和生殖问题;影响儿童的学习能力、注意力,造成行为障碍。邻苯二甲酸酯已被禁止用于玩具和其它一些产品,但仍然经常用来制造橡胶手套、工业软管或食品传送带等柔软的东西。

• 86%的食品样品含有名为DEHT的替代增塑剂,这种化学物质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目前尚不清楚,有待进一步研究。

• 含有肉类的食物,化学物质的含量更高。

• 鸡肉卷饼和芝士汉堡的DEHT含量最高。从购买这些快餐的同一家餐馆收集的处理食品的手套,也含有这种化学物质。

• 芝士披萨在所有快餐中,化学物质测试含量最低。

“我们发现美国快餐连锁店的现卖食品中,普遍含有邻苯二甲酸酯和其它增塑剂,这一发现意味着许多消费者在用餐时会摄入潜在不健康的化学物质。”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爱德华兹表示。

此前,梅肯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Milken Institut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环境与职业健康教授佐塔领导的研究小组,在一项快餐消费情况全国调查中发现,吃更多快餐的人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

他们在以前的研究中也发现,经常在家自己做饭的人,体内这些化学物质的含量更低,或许是因为在家做饭不会用到处理食物的手套。而快餐连锁店出售的食品经过大量加工、包装和处理,更多机会接触邻苯二甲酸酯等增塑剂。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六家连锁餐厅均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

全国餐馆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科学工业高级副总裁拉里·林奇(Larry Lynch)代表相关餐馆表示,餐馆的食品供应链很长,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环节食材会与塑料和包装材料接触。各方需密切合作,以确保符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The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指南和相关规定。

负责监管食品安全的FDA,目前没有限制食品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相关法律。F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会仔细审核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并将其作为科学证据。

“尽管FDA有很高的安全标准,但随着新的科学发现的出现,我们会重新评估安全标准。”FDA发言人说。

这项新研究10月底发表于《暴露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Journal of Exposure Science and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