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美列中共为宗教侵犯国 拜登:考虑抵制北京冬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9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11月17日)发表声明,根据《国际宗教自由法》,将中国、俄罗斯、朝鲜等国列为2021年宗教自由侵犯国。与此同时,拜登亲口证实,考虑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介绍。

美国国务卿每年都需要依据《国际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来认定侵犯宗教自由的政府或非政府组织。

今年,布林肯将10个国家列入“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黑名单,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缅甸、厄立特里亚、伊朗、朝鲜、巴基斯坦、俄国、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

今年增加了俄罗斯入榜,黑名单上另外9个国家则与去年相同,很明显,中共早已在名单上。美国前任总统川普和国务卿蓬佩奥,曾经分别接见被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基督徒、藏传佛教徒和维吾尔族人。而本届美国政府,布林肯也早在今年5月13日,宣布单独制裁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官员。

在国际呼声纷纷谴责中共迫害人权下,18日,美国总统拜登更是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季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

记者:“你是否支持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外交抵制?”

美国总统 拜登:“这是我们正在考虑的。”

在拜登和习近平在16日举行视频会晤后,《华盛顿邮报》马上就援引多个知情人士,放出了拜登政府将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的消息,现在是得到了拜登的亲口证实,这无疑给了中共当局一记耳光。

《华邮》的文章中表示,拜登总统或任何美国政府官员不会出席北京冬奥会,但运动员仍将全面参加比赛。这种外交抵制的目的,是在不影响美国运动员的情况下,对中共当局的人权侵犯作出回应。拜登预计将在本月底前做出最终决定。

与此同时,美国来自两党的国会议员强烈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10月时致函国际奥委会,指出中共实施种族灭绝,应推迟2022年北京奥运会并禁止中国参赛。

5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在一次听证会上,呼吁对北京奥运采取外交抵制。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考虑到中国正在发生的种族灭绝,如果一个国家元首去到中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时,真的有必要问这样的问题:你下次还有什么道德权威,就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权问题发言?”

就连运动员也出来发声,16日,NBA职篮球星坎特(Enes Kanter)发文呼吁中共停止活摘器官。他写道:“民族和宗教团体,藏人、集中营中的维吾尔人、基督徒、法轮功学员都成为了被攻击的目标。肝脏、肾、心脏。停止为了器官杀人!这是反人类的罪行。现在就结束在中国的强摘器官!”

文中图片里的球鞋上画的器官和医生执行手术的形象栩栩如生,令人不胜唏嘘。在善良人的呼声下,国际期盼中国的人权能有所转变。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