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美列中共為宗教侵犯國 拜登:考慮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1月19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11月17日)發表聲明,根據《國際宗教自由法》,將中國、俄羅斯、朝鮮等國列為2021年宗教自由侵犯國。與此同時,拜登親口證實,考慮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介紹。

美國國務卿每年都需要依據《國際宗教自由法》(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Act)來認定侵犯宗教自由的政府或非政府組織。

今年,布林肯將10個國家列入「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黑名單,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緬甸、厄立特里亞、伊朗、朝鮮、巴基斯坦、俄國、沙特阿拉伯、塔吉克斯坦和土庫曼斯坦。

今年增加了俄羅斯入榜,黑名單上另外9個國家則與去年相同,很明顯,中共早已在名單上。美國前任總統川普和國務卿蓬佩奧,曾經分別接見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基督徒、藏傳佛教徒和維吾爾族人。而本屆美國政府,布林肯也早在今年5月13日,宣布單獨制裁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官員。

在國際呼聲紛紛譴責中共迫害人權下,18日,美國總統拜登更是親口證實,正考慮對北京冬季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

記者:「你是否支持對北京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

在拜登和習近平在16日舉行視頻會晤後,《華盛頓郵報》馬上就援引多個知情人士,放出了拜登政府將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的消息,現在是得到了拜登的親口證實,這無疑給了中共當局一記耳光。

《華郵》的文章中表示,拜登總統或任何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出席北京冬奧會,但運動員仍將全面參加比賽。這種外交抵制的目的,是在不影響美國運動員的情況下,對中共當局的人權侵犯作出回應。拜登預計將在本月底前做出最終決定。

與此同時,美國來自兩黨的國會議員強烈呼籲抵制北京冬奧會,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和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10月時致函國際奧委會,指出中共實施種族滅絕,應推遲2022年北京奧運會並禁止中國參賽。

5月,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也在一次聽證會上,呼籲對北京奧運採取外交抵制。

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考慮到中國正在發生的種族滅絕,如果一個國家元首去到中國,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時,真的有必要問這樣的問題:你下次還有什麼道德權威,就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權問題發言?」

就連運動員也出來發聲,16日,NBA職籃球星坎特(Enes Kanter)發文呼籲中共停止活摘器官。他寫道:「民族和宗教團體,藏人、集中營中的維吾爾人、基督徒、法輪功學員都成為了被攻擊的目標。肝臟、腎、心髒。停止為了器官殺人!這是反人類的罪行。現在就結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

文中圖片裡的球鞋上畫的器官和醫生執行手術的形象栩栩如生,令人不勝唏噓。在善良人的呼聲下,國際期盼中國的人權能有所轉變。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尚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