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变天 中共随即在台湾外海实兵突击演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阿富汗一夜间落入塔利班之手,中共借机展开所谓“美国不可靠”的宣传攻势,试图削弱台湾的抵抗意志。在阿富汗变天的第三天,中共又宣称在台湾周边海空域实施了突击实兵演练。而美国政府则持续表达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8月17日,中共军队东部战区发言人施毅宣称,东部战区出动作战舰艇、反潜机、歼击机等多军种力量,在台湾西南和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火力突击”等实兵演练。

路透社引述中华民国国防部声明指出,“国军对台湾海峡地区的局势以及海上和空中的相关发展有充分的掌握和评估,并做好了各种应对措施。”

报道又引述官方消息透露,中共空军在这次演练中进行了一次“夺取制空权”的演习,出动了他们的歼-16(J-16)战斗机。

中共东部战区发言人说,这次演练是对“美台频频勾连挑衅”所做的“严正回应”。但阿富汗15日刚刚变天,中共此时对在台湾周边“突击演练”被指别有用意。

塔利班夺权后,中共引导国内舆论指责美国政府“不可靠”,党媒宣称美国是“纸老虎”云云。中文舆论场也充斥“今日阿富汗 明日台湾”等论调。台湾一些亲共力量也借机批评政府的亲美外交。对此,美国政府回应指,美军撤出阿富汗正是为了集中力量对抗中共。

美国历届政府均明确致力于台湾的安全、帮助台湾自卫。拜登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宣布一项对台军售。

当地时间16日上午,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孙晓雅还拜会了中华民国行政院长苏贞昌,代表美国总统拜登、美国政府及各界表达了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苏贞昌表示,阿富汗情势会乱,就是内部自己乱,台湾只要内部团结,自己不乱,就能对抗任何想来侵略台湾的外来武力。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