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中国人想要美好未来 中共需下台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John Mac Ghlionn撰文/原泉编译

许多世界领导人希望看到中共下台,要想实现这点,就必须发动政变。

罗杰‧盖塞德(Roger Garside)在他的最新著作《中国政变:自由的大跃进》(China Coup: The Great Leap to Freedom)一书中指出,与大众的看法相反,习近平很可能“在竞争对手发动的政变中”被罢免。政变的领导人将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并开始向民主和法治的过渡”。

尽管这听起来遥不可及,但盖塞德认为,西方可以帮助中国人民。

在接受美国之音(VOA)采访时,盖塞德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对中国有明显的优势。现在,他们的“经济优势”必须被利用起来,“以实现政权的更替”。

尽管(美国总统)乔‧拜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和其他世界领导人,无法“从外部决定如何治理中国”,但“中国内部”仍有许多人希望带来变革,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有责任“帮助这些人”,“努力创造条件,让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

罗杰‧盖塞德(Roger Garside)的著作《中国政变》(China Coup)的封面和他的画像。(由罗杰·盖塞德提供)

英国政治家克莱夫‧刘易斯(Clive Lewis)曾经相当准确地说,政变不一定是军事政变。铲除一个暴君“并不总是草坪上停着坦克,或者在电视和广播里出现高级军官”。不过,考虑到中国的历史,暴力肯定会起到一定作用。

要发生有效的政变,无论是暴力的还是其它形式,都必须动员人民。这应该不是问题。今年2月,习近平宣布,政府已经成功地击败了极度贫困;然而,证据却表明情况并非如此。大约有6亿中国人,几乎占全国人口的一半,每天的生活费不足5美元。

正如南非事件所表明的,绝望的人能够做出绝望的事。现在,在中国,数以亿计的人处于绝望中,随着贫富差距持续扩大,如果习近平期望中国人民,特别是更多叛逆的年轻人仍能无动于衷,那将是愚蠢的。

习近平应该担心吗?肯定是的。根据“地缘政治未来”(Geopolitical Futures)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国出口市场的竞争力下降”是这位领导人必须考虑的现实。高失业率,已经是该国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对中国国家主席的一个重大挑战”。

该报告的作者们认为,中共政权“试图通过做一件事,也是唯一的一件它知道如何做的事,来度过经济下滑期”,那就是“加强对权力的控制,重新滑向独裁统治”。虽然这种方法在过去行之有效,但在未来是行不通的。

正如报告所说,“中国的地区分歧过于广泛,不容易被独裁政权压制。”

到2040年,“中国将看到地区主义的回归,并伴随着动荡。”随着中国在国内外控制力的衰退,“东亚将出现一个权力真空,日本将填补这个真空”。

习近平最好读一读这份报告,如果国家陷入混乱,习近平将被追究责任。他还将面临14亿人民的愤怒,其中许多人已经被抛在后面。这位领导人的未来还有待观察……

在中国,通过不间断的宣传,中共在很大程度上垄断着真相,但他并没有垄断地缘政治和经济的现实。由于中国的人口仍在增长,而粮食却越来越少,这个国家将面临生存危机。人民焦虑不安,机会匮乏,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如果中国人民想要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绝对需要一场政变。

原文:China Coup: The Great Fall of Beijing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约翰‧麦克‧格里昂(John Mac Ghlionn)是一位研究人员和散文家。他的作品发表在《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美国保守党人》(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公共话语》(The Public Discourse)等知名媒体上。他还是《硬币电报》(Cointelegraph)的专栏作家。他的推特是:@ghlionn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