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專欄】中國人想要美好未來 中共需下台

英文大紀元專欄作家John Mac Ghlionn撰文/原泉編譯

許多世界領導人希望看到中共下台,要想實現這點,就必須發動政變。

羅傑‧蓋塞德(Roger Garside)在他的最新著作《中國政變:自由的大躍進》(China Coup: The Great Leap to Freedom)一書中指出,與大眾的看法相反,習近平很可能「在競爭對手發動的政變中」被罷免。政變的領導人將結束「中共的一黨專政,並開始向民主和法治的過渡」。

儘管這聽起來遙不可及,但蓋塞德認為,西方可以幫助中國人民。

在接受美國之音(VOA)採訪時,蓋塞德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對中國有明顯的優勢。現在,他們的「經濟優勢」必須被利用起來,「以實現政權的更替」。

儘管(美國總統)喬‧拜登、(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法國總統)伊曼紐爾‧馬克龍和其他世界領導人,無法「從外部決定如何治理中國」,但「中國內部」仍有許多人希望帶來變革,美國及其西方盟友有責任「幫助這些人」,「努力創造條件,讓他們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

羅傑‧蓋塞德(Roger Garside)的著作《中國政變》(China Coup)的封面和他的畫像。(由羅傑·蓋塞德提供)

英國政治家克萊夫‧劉易斯(Clive Lewis)曾經相當準確地說,政變不一定是軍事政變。剷除一個暴君「並不總是草坪上停著坦克,或者在電視和廣播裡出現高級軍官」。不過,考慮到中國的歷史,暴力肯定會起到一定作用。

要發生有效的政變,無論是暴力的還是其它形式,都必須動員人民。這應該不是問題。今年2月,習近平宣布,政府已經成功地擊敗了極度貧困;然而,證據卻表明情況並非如此。大約有6億中國人,幾乎占全國人口的一半,每天的生活費不足5美元。

正如南非事件所表明的,絕望的人能夠做出絕望的事。現在,在中國,數以億計的人處於絕望中,隨著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如果習近平期望中國人民,特別是更多叛逆的年輕人仍能無動於衷,那將是愚蠢的。

習近平應該擔心嗎?肯定是的。根據「地緣政治未來」(Geopolitical Futures)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國出口市場的競爭力下降」是這位領導人必須考慮的現實。高失業率,已經是該國的一個主要問題,是「對中國國家主席的一個重大挑戰」。

該報告的作者們認為,中共政權「試圖通過做一件事,也是唯一的一件它知道如何做的事,來度過經濟下滑期」,那就是「加強對權力的控制,重新滑向獨裁統治」。雖然這種方法在過去行之有效,但在未來是行不通的。

正如報告所說,「中國的地區分歧過於廣泛,不容易被獨裁政權壓制。」

到2040年,「中國將看到地區主義的回歸,並伴隨著動盪。」隨著中國在國內外控制力的衰退,「東亞將出現一個權力真空,日本將填補這個真空」。

習近平最好讀一讀這份報告,如果國家陷入混亂,習近平將被追究責任。他還將面臨14億人民的憤怒,其中許多人已經被拋在後面。這位領導人的未來還有待觀察……

在中國,通過不間斷的宣傳,中共在很大程度上壟斷著真相,但他並沒有壟斷地緣政治和經濟的現實。由於中國的人口仍在增長,而糧食卻越來越少,這個國家將面臨生存危機。人民焦慮不安,機會匱乏,緊張局勢不斷加劇。如果中國人民想要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絕對需要一場政變。

原文:China Coup: The Great Fall of Beij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作者簡介:

約翰‧麥克‧格里昂(John Mac Ghlionn)是一位研究人員和散文家。他的作品發表在《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悉尼先驅晨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美國保守黨人》(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公共話語》(The Public Discourse)等知名媒體上。他還是《硬幣電報》(Cointelegraph)的專欄作家。他的推特是:@ghlionn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