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腹部脂肪 警惕食物中的添加糖

编译/林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人体的脂肪主要分为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内脏脂肪通常储存在腹腔内,位于重要器官附近,如肝脏、胃、肠等。常见的内脏脂肪性肥胖,主要是指腹部型肥胖。如果你除了肚子,其它地方都不胖,那么你的内脏脂肪必然超标。

内脏脂肪超标会增加代谢紊乱、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想减少内脏脂肪,就要少摄取含有添加糖食物和饮料。

添加糖是指添加到食物和饮料中用以改善口感的甜味剂,不包括食物中天然存在的糖。一些常见的类型包括果糖、玉米糖浆和蔗糖。添加糖也存在于许多酒精饮料中。

添加糖通常被称为“空热量”,因为它们的热量相对较高,但缺乏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纤维等营养物质,而这些是身体机能要想达到最佳状态所必需的。比如:碳酸软饮料。它们提供类似食物的能量,但其它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等)的含量很少或没有。

添加糖会影响人体吸收钙、维生素等物质,易造成营养不良、骨质疏松等。有这样一个真实的病例,一个10岁的小孩被诊断为骨质疏松。这个孩子平时几乎不喝水,全部用可乐等“添加糖”饮料替代。

发表在《科学日报》(Science Daily)上的一项研究指出,内脏脂肪或深层脂肪附着在许多重要的内脏器官,如肝脏、胰腺和肠道上。

胰岛素是胰腺产生的一种激素,它将血糖从血液中转移到细胞中,用于提供能量。摄入过多糖分会使血糖快速上升,增加胰岛素负担,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长期高糖饮食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剩余的糖分也会转化为脂肪,易导致高胆固醇血症和动脉硬化。

要想保持一个好的体形和健康的身体,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控制食欲,减少情绪性进食。多吃蔬菜,少吃含糖饮料和精致加工食品。特别要避免一次性喝很多酒,狂饮最容易引起内脏脂肪的堆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