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或许肝出问题 多吃5物有助降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胆固醇高的问题不再是肥胖人群的烦恼,现在很多人都受到胆固醇高的威胁,而胆固醇还会随着年纪增长往上升。胆固醇在2.86%~5.98%毫克/L范围内,都是属于正常的胆固醇。如果血清里的胆固醇水平比正常值高,那么说明你的胆固醇高,需要降降了。

很多人的胆固醇都是因为不注意饮食吃出来的,所以想要预防降低胆固醇,就要了解是什么原因导致胆固醇高,怎么做能降低胆固醇。

导致胆固醇高的因素

1、肝脏疾病

胆固醇高主要是因为两个方面,第一个是饮食没控制,大鱼大肉吃多了,尤其是淀粉、脂肪、蛋白质等吃进去的脂肪没有被及时消化导致的。第二个就是体内的肝脏和小肠在不断的产生坏胆固醇,而且身体里大部分的坏胆固醇都是来自体内产生的。这也导致很多人虽然饮食清淡了,但是胆固醇还是高。所以只控制吃什么的效果不大,要先治好肝脏疾病。

2、绝经

女性在绝经前和在绝经后,体内的胆固醇都比平常高,因为这个时候的女性激素水平低,影响身体机能正常运作,容易得高脂血症。而且女性普遍喜欢吃甜食,糖分也是让胆固醇变高的因素之一。还有些绝经前后的女性因为家庭和工作的牵绊,没有时间锻练身体,不能及时消化多余的脂肪,所以血清里面的胆固醇水平会比较高。

3、继发性疾病

胆固醇高除了和吃的食物有关,还和遗传因素有关。不过更多的是因为一些继发性疾病,比如甲状腺功能下降、糖尿病、肝病等,或者是因为长期吸烟喝酒、精神紧绷等原因造成胆固醇高。

胆固醇高者可多吃5种食物

胆固醇高的人多吃以下5种食物,可以帮你降低胆固醇。

1、杏仁

杏仁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物质,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只比芒果少一点。尤其是杏仁含有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可以帮助身体降低血液里的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补充身体所需能量。

2、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大量的果胶酸钙和胡萝卜素,果胶酸钙会和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而胆汁酸是有胆固醇产生,所以常吃胡萝卜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有养肝护肝的功效,肝脏健康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

3、牡蛎

牡蛎含有丰富的锌和牛磺酸物质,有镇痛解毒的功效,可以增强肝脏排毒功能。特别是含有的牛磺酸物质可以帮助胆固醇分解,降低胆固醇水平。

4、蜜橘

蜜橘里面含有大量维生素,尤其是含有维生素C。常吃蜜橘能增强肝的解毒功能,让胆固醇转化的速度加快,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水平。

5、绿茶

有研究表明,喜欢喝茶的人胆固醇水平比较正常,因为绿茶里面含有大量咖啡因和茶多酚物质,有提神醒脑、强健心脏、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而且常喝茶可以预防胆固醇升高

如果发现自己的胆固醇高,除了控制饮食,还要先去检查肝脏是否健康。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