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美颁新规 中共党员家属或成劝退新助力

美国把中共党员及家属的签证变成1个月单次,之前人们曾广泛讨论,中共党员很可能被禁止入境,曾吓坏了不少中共党员,赶紧寻求退党渠道。这一次,寻求退党的中共党员无疑将更多,中共党员的家属们也将大规模加入劝退党的行列。美国国务院的这一招,比完全禁止中共党员入境可高多了。

中共公布的党员人数是9191.4万,如果按照3口之家计算,被影响的人就是2,7574.2万人。这个数字的谐音,“儿妻”、“吾妻”、“是儿”,似乎也不能完全算偶然。“儿妻”们将成为劝退党的大军。他们应该感谢美国政府留了一条生路,只要不再是中共党员,自然也就不在限制之列,有效的退党证明当然变得很重要。

美国政府也给中共官员留了一条路,如果有中共官员有意投诚,仍然可以得到一次性的签证,既然逃到美国,应该也就不必回到中国大陆了,宣布退党、与中共决裂后,全家还可以正式移民美国。

中共高层执意与美国对抗,中共内部当然有不同的想法,不甘心与习近平一起内循环的中共官员,应该大有人在。如今,美国政府给这些人留了一个口子,就看自己如何选择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安全的离开中国了。习近平和他的支持者们现在应该自顾不暇,恐怕没有太多精力监视每一个人了,而且执行监视任务的人,可能也有同样投诚美国的想法。

习近平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专门强调军队的政治工作,刚刚又接见了全军政治工作干部代表,可见他对军队相当担心,军权也并非那么牢靠。中共军队的各级军官们,暗自思忖反水的应该也不少,习近平不得不防,他最担心的还不是反水,而是军事政变。

2020年一连串的失误,令习近平的党内权威大损,他自己也越来越不自信。最新一轮的四面出击中,他匆忙押宝拜登,急于想扳回国际局面,结果反倒引来美国的新一轮反击,习近平再次陷入了更深的权力危机之中。目前中共党内,还愿意死心塌地跟着习近平闭关锁国的人,会有多少呢?无论从那个角度讲,中共官员维持这样的心理动机都极难。

大多数中共官员拚命钻营,无非就是升官发财,尽可能多的贪腐捞钱,然后尽快转移到美国和西方各国,安排好全家的后路。中共官员里,有哪个真愿意自断后路,然后跟着习近平做没多大油水的官呢?何况,眼看这样瞎折腾下去,中共政权也坚持不了几天,难道等着被清算?

大多数的中共官员们都自认精明,他们不会不明白,美国的1个月签证意味着什么,这根本就没办法实际操作。按照美国政府的建议,在中国大陆申请签证,应提前三个月。花三个月申请1个月的签证,真想在美中之间来去自由的,就需要每月都申请美国签证,这实际根本行不通,更别说在美国停留了。

这项政策如果追溯以往,之前曾获得长期签证的中共党员和家属,也就自动变成了一个月,或许还可以再去一次美国,然后就需要重新申请。美国对中共党员的新签证限制,实际与完全限制中共党员入境并无太大差别。

中共党员和“儿妻”们,在已经获得长期美国签证的中国人中,应该比例相当高,更别说拿到移民、甚至公民身份的。他们当然不会眼看着失去到手的签证、移民身份,催促家中的党员退党,自然是最佳的解决办法。夫妻或许可以假离婚,父子、父女、母子、母女关系如何解除呢?难道公开断绝关系?而且美国政府还不一定承认。

美国政府的新签证限制,给中共党员留下了出路,对中共高层却是致命一击,本来就看到各级官员大面积怠工,如今更难以拢住人心。通过党媒的腔调看,中共高层表示还要对美国强硬,中共官员、党员们还拥护吗?听听家属们的劝,是该寻最后的退路了。

为了方便还没退党的中共党员们,可以点击这个靠谱的退党链接https://www.tuidang.org/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