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原:美頒新規 中共黨員家屬或成勸退新助力

美國把中共黨員及家屬的簽證變成1個月單次,之前人們曾廣泛討論,中共黨員很可能被禁止入境,曾嚇壞了不少中共黨員,趕緊尋求退黨渠道。這一次,尋求退黨的中共黨員無疑將更多,中共黨員的家屬們也將大規模加入勸退黨的行列。美國國務院的這一招,比完全禁止中共黨員入境可高多了。

中共公佈的黨員人數是9191.4萬,如果按照3口之家計算,被影響的人就是2,7574.2萬人。這個數字的諧音,「兒妻」、「吾妻」、「是兒」,似乎也不能完全算偶然。「兒妻」們將成為勸退黨的大軍。他們應該感謝美國政府留了一條生路,只要不再是中共黨員,自然也就不在限制之列,有效的退黨證明當然變得很重要。

美國政府也給中共官員留了一條路,如果有中共官員有意投誠,仍然可以得到一次性的簽證,既然逃到美國,應該也就不必回到中國大陸了,宣布退黨、與中共決裂後,全家還可以正式移民美國。

中共高層執意與美國對抗,中共內部當然有不同的想法,不甘心與習近平一起內循環的中共官員,應該大有人在。如今,美國政府給這些人留了一個口子,就看自己如何選擇了,剩下的就是如何安全的離開中國了。習近平和他的支持者們現在應該自顧不暇,恐怕沒有太多精力監視每一個人了,而且執行監視任務的人,可能也有同樣投誠美國的想法。

習近平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專門強調軍隊的政治工作,剛剛又接見了全軍政治工作幹部代表,可見他對軍隊相當擔心,軍權也並非那麼牢靠。中共軍隊的各級軍官們,暗自思忖反水的應該也不少,習近平不得不防,他最擔心的還不是反水,而是軍事政變。

2020年一連串的失誤,令習近平的黨內權威大損,他自己也越來越不自信。最新一輪的四面出擊中,他匆忙押寶拜登,急於想扳回國際局面,結果反倒引來美國的新一輪反擊,習近平再次陷入了更深的權力危機之中。目前中共黨內,還願意死心塌地跟著習近平閉關鎖國的人,會有多少呢?無論從那個角度講,中共官員維持這樣的心理動機都極難。

大多數中共官員拚命鑽營,無非就是升官發財,盡可能多的貪腐撈錢,然後盡快轉移到美國和西方各國,安排好全家的後路。中共官員裡,有哪個真願意自斷後路,然後跟著習近平做沒多大油水的官呢?何況,眼看這樣瞎折騰下去,中共政權也堅持不了幾天,難道等著被清算?

大多數的中共官員們都自認精明,他們不會不明白,美國的1個月簽證意味著什麼,這根本就沒辦法實際操作。按照美國政府的建議,在中國大陸申請簽證,應提前三個月。花三個月申請1個月的簽證,真想在美中之間來去自由的,就需要每月都申請美國簽證,這實際根本行不通,更別說在美國停留了。

這項政策如果追溯以往,之前曾獲得長期簽證的中共黨員和家屬,也就自動變成了一個月,或許還可以再去一次美國,然後就需要重新申請。美國對中共黨員的新簽證限制,實際與完全限制中共黨員入境並無太大差別。

中共黨員和「兒妻」們,在已經獲得長期美國簽證的中國人中,應該比例相當高,更別說拿到移民、甚至公民身分的。他們當然不會眼看著失去到手的簽證、移民身分,催促家中的黨員退黨,自然是最佳的解決辦法。夫妻或許可以假離婚,父子、父女、母子、母女關係如何解除呢?難道公開斷絕關係?而且美國政府還不一定承認。

美國政府的新簽證限制,給中共黨員留下了出路,對中共高層卻是致命一擊,本來就看到各級官員大面積怠工,如今更難以攏住人心。通過黨媒的腔調看,中共高層表示還要對美國強硬,中共官員、黨員們還擁護嗎?聽聽家屬們的勸,是該尋最後的退路了。

為了方便還沒退黨的中共黨員們,可以點擊這個靠譜的退黨鏈接https://www.tuidang.org/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