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捍卫选举公正 川普团队发起系列诉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1日讯】本届美国总统大选涉嫌大规模舞弊, 川普法律团队正对此展开一系列的诉讼程序。这一行动被视为捍卫选举公正和美国的宪政,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的法律团队11月9号在美国几个关键战场州启动了法律诉讼。前纽约市长、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有3至10个州的选举过程涉及非法,他们手中握有证据,且还有超过50名证人可以证明。

川普律师朱利安尼:“现在我们有一个(诉讼案),我们有两个已经起草,然后可能有(高达)十州,我们已经调查了其它州,我们在其它州有证据。”

除了川普团队,很多美国民众也自发收集证据并在网路公开。有网友总结,目前已知的舞弊手法起码有16种,包括:投给川普的选票被丢弃。

工作人员:“总统选唐纳德・川普。这不是唯一一张我们在垃圾里发现的。”

有民众拍到,大量的选票被一袋袋扔掉;点票工作人员丢弃选票;还有人烧毁选票;已经死去的人也投了票;出现“幽灵选票”导致拜登曲线反常上升等等。8号,一位名叫“SlavTrapGod”的网友在推特发出“乔治亚州格威纳特县选举总结报告”截图,显示当地参与投票的选民总数约为40万人,但结果却投出81万票,相当于一人投了两票。

最新公布的Hill-HarrisX民调发现,绝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在大选结果没有明确定论的情况下,首要任务应是确保每一张合法选票都得到正确的统计,而并非尽快得到选举结果。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民意的调查来看,78%的共和党人要求合法的计算每一张的选票,90%的民主党的这些选民们是要求合法的计数,86%的独立派的人士要求这样的一个重新计数。所以这个实际上是能够看得出来,民意是觉得更重要的是一个公正,是一个程序的合法。”

川普团队的诉讼也得到更多政要支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11月9号首次就大选表态,他没有承认左派媒体宣传的“拜登当选”,并为川普总统的法律诉讼辩护。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总统拥有一切权利,依法调查相关指控,并要求重新计票。特别要注意是,在这一过程中,宪法没有赋予媒体公司任何角色。”

同一天,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发布备忘录,正式授权联邦检察官追查投票违规行为。这也是巴尔首次回应相关指控。

秦鹏:“他们支持这种诉讼的根本的基点是在捍卫法律,捍卫整个的美国的宪政。因为如果说是通过作弊就能赢得大选,那么还要选举做什么?如果作弊行为得不到惩罚,那还要司法做什么?所以这样(舞弊)是对整个三亿美国人的权利的侵犯,是对美国的法律的一种挑战。”

之前已经有美国10个州的总检察长,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法庭之友”文书,要求最高法修正宾州最高法院对邮寄选票的裁决。南达科他州州长Kristi Noem也在媒体上力挺川普,并揭露选举舞弊。

美国顶尖律师林肯‧伍德也宣布加入川普阵营,表示要查清11月3号深夜发生的事情的真相,他细数并质疑多家美国媒体在同一个晚上的集体行动,并强调这是“宪政危机”。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现在进行的这个法律渠道的救济,已经超越了美国大选和总统连任这样一个主题,实质上已经进入了如何维护美国的自由民主制度,以及立国之本的重要的话题。当美国的行政权被污染,立法被蔑视,而原来作为第四权的监督机构的媒体又集体沦陷这样的情况出现以后,司法、法治是所有坚持公平正义的唯一的最后救赎,和寻求公正的唯一手段。”

川普还计划重启其竞选式大规模集会,聚焦在各州提出的法律挑战,同时川普团队也将发起“竞选式媒体行动”(campaign-style media operation),定期发布新闻简报。

采访/陈汉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