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捍衛選舉公正 川普團隊發起系列訴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本屆美國總統大選涉嫌大規模舞弊, 川普法律團隊正對此展開一系列的訴訟程序。這一行動被視為捍衛選舉公正和美國的憲政,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的法律團隊11月9號在美國幾個關鍵戰場州啓動了法律訴訟。前紐約市長、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有3至10個州的選舉過程涉及非法,他們手中握有證據,且還有超過50名證人可以證明。

川普律師朱利安尼:「現在我們有一個(訴訟案),我們有兩個已經起草,然後可能有(高達)十州,我們已經調查了其它州,我們在其它州有證據。」

除了川普團隊,很多美國民眾也自發收集證據並在網路公開。有網友總結,目前已知的舞弊手法起碼有16種,包括:投給川普的選票被丟棄。

工作人員:「總統選唐納德・川普。這不是唯一一張我們在垃圾裡發現的。」

有民眾拍到,大量的選票被一袋袋扔掉;點票工作人員丟棄選票;還有人燒毀選票;已經死去的人也投了票;出現「幽靈選票」導致拜登曲線反常上升等等。8號,一位名叫「SlavTrapGod」的網友在推特發出「喬治亞州格威納特縣選舉總結報告」截圖,顯示當地參與投票的選民總數約為40萬人,但結果卻投出81萬票,相當於一人投了兩票。

最新公布的Hill-HarrisX民調發現,絕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在大選結果沒有明確定論的情況下,首要任務應是確保每一張合法選票都得到正確的統計,而並非儘快得到選舉結果。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民意的調查來看,78%的共和黨人要求合法的計算每一張的選票,90%的民主黨的這些選民們是要求合法的計數,86%的獨立派的人士要求這樣的一個重新計數。所以這個實際上是能夠看得出來,民意是覺得更重要的是一個公正,是一個程序的合法。」

川普團隊的訴訟也得到更多政要支持。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11月9號首次就大選表態,他沒有承認左派媒體宣傳的「拜登當選」,並為川普總統的法律訴訟辯護。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總統擁有一切權利,依法調查相關指控,並要求重新計票。特別要注意是,在這一過程中,憲法沒有賦予媒體公司任何角色。」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發布備忘錄,正式授權聯邦檢察官追查投票違規行為。這也是巴爾首次回應相關指控。

秦鵬:「他們支持這種訴訟的根本的基點是在捍衛法律,捍衛整個的美國的憲政。因為如果說是通過作弊就能贏得大選,那麼還要選舉做什麼?如果作弊行為得不到懲罰,那還要司法做什麼?所以這樣(舞弊)是對整個三億美國人的權利的侵犯,是對美國的法律的一種挑戰。」

之前已經有美國10個州的總檢察長,向美國最高法院提交了「法庭之友」文書,要求最高法修正賓州最高法院對郵寄選票的裁決。南達科他州州長Kristi Noem也在媒體上力挺川普,並揭露選舉舞弊。

美國頂尖律師林肯‧伍德也宣佈加入川普陣營,表示要查清11月3號深夜發生的事情的真相,他細數並質疑多家美國媒體在同一個晚上的集體行動,並強調這是「憲政危機」。

旅美獨立學者、時評專欄作家戈壁東:「現在進行的這個法律渠道的救濟,已經超越了美國大選和總統連任這樣一個主題,實質上已經進入了如何維護美國的自由民主制度,以及立國之本的重要的話題。當美國的行政權被污染,立法被蔑視,而原來作為第四權的監督機構的媒體又集體淪陷這樣的情況出現以後,司法、法治是所有堅持公平正義的唯一的最後救贖,和尋求公正的唯一手段。」

川普還計劃重啟其競選式大規模集會,聚焦在各州提出的法律挑戰,同時川普團隊也將發起「競選式媒體行動」(campaign-style media operation),定期發布新聞簡報。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