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中共前高官提六大准备 北京危机难解

近日,中联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力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了题为“积极主动做好应对外部环境恶化的六大准备”一文,凸显了北京国际形象跌入低谷,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中。

文章提到的六大准备是:一、要做好中美关系恶化加剧、斗争全面升级的准备;二、要做好应对外部需求萎缩、产业链和供应链断裂的准备;三、要做好新冠病毒疫情常态化、病毒与人类长期共存的准备;四、要做好摆脱美元霸权、逐步实现人民币与美元脱钩的准备;五、要做好全球性粮食危机爆发的准备;六、要做好国际反恐势力回潮的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周力长期在中共外交部工作,曾先后出任中共驻乌克兰大使和驻哈萨克斯坦大使。2013年5月至2016年7月间担任过中联部副部长一职。曾在台湾从事情报工作多年、曾任台湾军事情报局中将副局长等职务的翁衍庆,在其《中共情报组织与间谍活动》一书中提到,中共情报机关主要分成“党、政、军”三个部分,包括由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中联部”和“统战部”。换言之,中联部也是中共的情报机关。

有着如此背景和履历的周力卸任后在被视为中共高层智库的重阳金融研究院做研究,也就不令人奇怪了,是以其言论至少应代表中共内部的一股力量,代表着他们对中共当下所面临危机的认知以及试图摆脱危机的努力,只不过脆弱的他们不敢明说危机,而用“准备”代之。

事实上,这六大准备背后实质隐藏的就是中共所面临的六大危机。第一大危机,也是最为严重的危机就是中美关系急剧恶化,甚至有可能引发局部战争。如果说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还让美国川普政府对北京出手留有余地,那么今年1月以来,中共撒谎隐瞒真相,让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导致美国十多万人、全世界五十多万人死亡的惨剧,以及强行通过港版国安法,公然废弃国际承诺,将香港变成“一国一制”,则让美国朝野上下和诸多西方国家更加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美国不少政要不仅公开明确区分“中共”与“中国”和“中国人民”,发出了强硬的反击中共的声音,而且已经、正在、即将采取一系列行动。

如5月19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了一份长达20页的《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方针报告》,对中共在多个领域方面的政策提出毫不保留的批评,包括经济、军事、散播假信息和人权问题等。报告中的用词之直接、态度之强硬非常罕见,这更像是对北京摊牌,亦是向北京和世界宣告了美国全面打击中共的战略正式启幕。

6月24日,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发表演讲时进一步称,美国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误判中共,而之所以会犯错,是因为美国忽视了中共的共产主义意识形态。他还首次点出习近平“将自己视为斯大林的继任者”,其控制野心不仅限于中国人,还要重塑世界。为此,美国将与盟友和伙伴一道抵抗中共操纵他国人民和政府、破坏他国经济和主权的努力,“美国对中国(中共)的被动和幼稚认知时代已经结束”,“我们再也不会犯错了”。

面对中共这个怪兽,美国终于觉醒了。基于对中共新的判断和采取的战略方针,美国在政治、经济、金融、科技、网络、太空、军事、外交、外宣、人员交流、病毒、港台等全方位进行反击已是不争的事实,其一个接一个的制裁措施已经和将让北京无以应对。如周力文章列举的:全面限制两国人员往来;取消对中国和香港的WTO发展中国家优惠待遇;对华为及其子公司增加新的刑事指控;将5家中国媒体定义为“外国政府职能部门”;签署《台北法案》;派军舰到台海、南海;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共病毒”;要求清算中共对美国人的伤害,建议扣押中国购买的美国国债作为赔偿……

无疑,美国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灭掉中共这个邪恶政权。而在如此压力下的北京政权,并不排除为解除危机、转移视线在朝鲜半岛、南海、台湾挑起争端,中美出现区域军事摩擦也绝非小概率事件。

美国对中共政权的不再妥协和一系列已出台和即将出台的制裁措施,直接导致中国企业产业链和供应链断裂,外资撤离,金融市场暴跌,失业率激增,早已不堪的中国经济更是哀声一片。此外,美元与人民币脱钩,美国在经济、金融等方面与中共脱钩已在走近,一旦脱钩成为现实,人民币将继续走跌,而美元减少的中共当局也很难在海外购买粮食、技术、原材料等。这对中共而言可谓是釜底抽薪。

除了面临上述三大危机,中共还不得不承认武汉病毒已经常态化、粮食将出现短缺,暗示中共无力解决这两个问题。有意思的是,文章提到的第六个危机“国际反恐势力回潮”,表明中共非常担心美国将中共列为恐怖组织,这也意味着全球反共就是在反恐。

早在去年8月,就有民众鉴于中共在过去70年来对中国的统治中犯下的无数罪行,而且导致香港局势恶化、港警暴力升级,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We the People)发起征签活动,要求美国政府正式将中国共产党定为恐怖组织。30天内,签名已获得超过10万人的支持。一旦美国正式将中共列为恐怖组织,不仅中共将面临更多的制裁,该政策也将收获国际社会更多的支持。

针对周力点出的六大危机,中共准备好如何应对了吗?显然是没有。周力文章给出的若干办法也是很难实现的。比如如何防止美国在疫情上的索赔?在国内经济萎靡上如何“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世界都抛弃人民币的情况下,如何“加快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加快推动更大范围和更大规模的人民币跨境支付、人民币清算安排”?此外,如若中共发动台海战争,中共有能力和把握应对美国的军事介入和打击吗?如果美国制裁中共银行,中共银行无法进行国际交易,银行负债率攀升,中共如何解决民众挤兑、银行倒闭的问题?如果美国制裁香港、大陆高官,冻结他们在美国和海外的资产,中共怕不怕?港版国安法推出后,中共想好了如何应对香港股市、楼市、人心不稳的严重后果了吗?

至于6月18日中共副总理刘鹤提出的“经济内循环”的说法,与周力的建议不谋而合,这大概就是中南海试图解决经济危机想出的所谓对策,而这意味着中共将进一步加强对粮食储备和生产、肉蛋禽鱼奶果蔬的生产的管控,以及“对水、电、气、通讯、燃料、交通,实施国家战时统一管理及调配”,乃至走向闭关锁国。有评论指,“所谓的内循环和地摊经济一样,本质上都是‘假装拿出办法掩盖束手无策的事实’。”

想必此时的北京高层内心焦灼不安,彻夜难眠,因为这六大危机在中共治下,实在是找不出解决之法。如果还妄想着仿照当年的毛,通过闭关锁国拯救自身,那这个回头路可是难走,有多少中国人愿意再过过去计划经济下更为悲惨的日子呢?中共覆亡,不仅是历史的选择,也将是中国人的选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