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政府 武汉人开展各种自救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千万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这是武汉一名医护人员对亲友说的肺腑之言。武汉市仓促封城后,中共当局任由民众自生自灭。医院医疗物资匮乏,多家医院被迫向民间求援。武汉市民则自发组建各种义务团体,开始进行自救。

武汉医护人员向民间求援

武汉市封城后不断有消息传出,感染肺炎的市民暴增,医院超负荷运营,医疗物资严重匮乏。向政府求助无果后,武汉多家医院开始进行自救,向民间求援。

1月23日,武汉市封城第一天,包括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儿童医院、湖北宜昌、协和京山医院等十几家医院不约而同发出求救海报,越过了武汉卫健委和红十字会,直接向社会求助。

据知情者向大纪元介绍,当地一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康楼眼科中心,住的都是本院感染的医护人员,但隔离区缺乏防护用品,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和口罩。医护人员落泪说:医院连基本物资都没准备好,他们在冲锋的时候还要自己造枪。

宜昌一名医生在网上实名披露,医生们接连被感染隔离,但是没有任何相关报导,政府没有给予任何帮助。他们仅有的口罩,还是限量供应。

该医生还说,“医院没有能力为我们配备,政府不给我们资源,淘宝买不到。”“帮帮我们吧,不用太多,我出钱买,承担邮费。”“拜托了。我们还年轻,不想倒下,我们还有家人,还要治病救人。”

中共打压民间救援行动

然而,中共官方不仅不作为,还对民间的自救行动进行打压。上海时评人、作家王亚军2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十几个朋友出资,联系4家做医疗器械的朋友,募集到了4407箱口罩和护目镜,发送往武汉。

当天下午16点20分左右,王亚军正在联系做消毒液的朋友,准备募集一些消毒液时,接到湖北警方的电话,“警告我说要么闭嘴、要么给我找个地方过年。”

武汉方面还说,王亚军从20日至今写的六七篇的东西,已经被全部记录在案了。并威胁他,武汉的事情不关他的事、疫情也不关他的事。官方媒体都没有报导,也轮不到他来报导。

王亚军感叹,“说真相的代价就是坐牢”。

大年初一,王亚军的微信账号被封。他质问,“你们干网警的明天去联系德邦物流去七八个地方取防化服吗?”

武汉红十字会抢劫民间捐赠医疗物资

医护人员(网名BuBuBu)在网上公开披露,“大年初一,武汉第五医院还是没有收到支援的大批物资,医护人员没有充足的防护服,没有鞋套,一套防护服轮流穿。很多社会热心人士向我们医院捐赠,但是被告知不接收,请捐赠给红十字会。”

该医护人员说,“作为第一批七家定点医院,我们不是人吗?我们现在自救群就是靠民间在坚持。官方物资已经很久没有拿到了。”

他表示,发这些都是拿自己前途还有工作在拼。而且大年三十连口热饭都没得吃,食堂不提供。

武汉网友阿佐也在微博披露说,1月26日,武汉红会切断了所有民间资助途径,所有物资统一调配。

(网络截图)

还有武汉市民在微信群发消息说:“我们医院今天一批物资,是个人捐赠给我们医院的。被红十字会强行带警察抢走了。”

(网络截图)

政府发伪劣防护服、口罩

大年初二,政府姗姗来迟的医用物资被医护人员爆光是伪劣产品,引起民愤。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一位武汉医护人员领到卫健局发的防护服,“还没有开始干活它就已经破了,到处线都开了。”

该医护人员拿着正版的防护服跟卫健局发的伪劣产品比较说,“包装不一样、份量也不一样,连给的口罩都是假的。”

该视频在网上引起公愤,有网友表示,“必须严查,严惩不贷”

民间组群义载医护人员

武汉封城后,一切公共交通工具被停止,私家车也被禁止出行,整个武汉市交通运输处于瘫痪状态,医护人员上下班都困难重重。

很快,武汉市民开始进行自救,组建各种义载群为医护人员服务。有善缘义助公益接送医生汉阳医生群、武昌医生接送群、善缘义助公益接送医生汉口区域等,有的地方一个群不够,再开第二个群。

还有一些酒店愿意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住宿。有老板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写道,本人的武汉楚河汉街丽斯酒店公寓愿意为社会出一份力,有住宿需要的医护人员可以凭借有效证件免费入住。最近的医院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并附上地址、电话。

据知情者向大纪元介绍,初步统计圈内的信息看,目前像这类的医护人员可免费入住的酒店有三、四十家。

武汉各住宅小区开始自救

封城第三天,武汉开始禁止私家车出行。当地人表示,这等于是封住宅小区。

有一名教师说,由于赶上过年,每家每户都提前准备了点年货,三、五天,一周还能应对,但往后的生活怎么办?

与此同时,每个小区也开始进行自救,准备了两三辆临时公车,给需要外出的居民提供义务服务。

但一名武汉女士担忧地说,小区那么多人,如果是去医院看病,司机肯不肯载是个问题,就是载了病人,又会不会生出新的感染呢?

她气愤地指责政府,“这次封城带来的问题大家都第一次遇到,政府不考虑好,现在把问题直接丢给老百姓自己,简直就是让百姓自生自灭嘛。”

武汉封城后,网路上热传一名医护人员和亲友的聊天音频,该医护人员哭诉,自己都崩溃了,医生估计大概有十万人感染疫情,“政府让我们治,可是什么物资都没有”,“他们想办住院都办不了”,“我们上一天班,整个人的心里(理)都快崩溃了”,“他们在那儿求我们,我们一点办法都末得,看着一个好生生的人慢慢就不行了”。

最后,该医护人员奉劝亲友“千万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武汉人祸不单行 逃出城遭全国追捕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是人祸?中共病毒所员工爆料内幕
相关链接:武汉医院直击:排队9小时,死者无法统计
相关链接:武汉14医护人员感染内幕曝光 医生:当局不让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