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祸不单行 逃出城遭全国追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6日讯】武汉封城后,大批逃亡出去的武汉人又面临全国范围内的围追堵截。网路上传出的大量视频显示,有被查到身份的武汉人,被手持警棍的警察喝令手抱头蹲下,形同对待罪犯;还有武汉长者被警察掐着脖子押上警车。

武汉1月23日封城之际,有大批武汉人逃往外地。但这似乎只是另一场恶梦的开始。有网友发推文称:本以为逃出武汉或离开武汉,就是胜利大逃亡,谁曾想,是比在武汉城里更惨烈的全国抓捕。毫无人权和人道主义,看不到一点点关爱。

目前,武汉人正在中国各地遭遇前所未有的围堵阻截和抓捕,各地旅馆都严禁接收武汉乃至湖北的客人。

网路上流传的不少视频显示,武汉人正遭受非常不人道的对待,有人被警察掐住脖子强行押上警车;有人被手持警棍的警车喝令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如同对待刑事罪犯;有人被赶出旅馆;有人在亲友家中被上门的警察强行带走。

武汉车牌被禁止加油。(网络截图)

而被困在武汉市内的人,不少人心理都崩溃了。不仅患病的市民求医无门,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处于崩溃状态。有医护人员向亲友哭诉:他们医生估计大概有十万人感染,“政府让我们治,可是什么物资都没有”,“他们想办住院都办不了”,“我们上一天班,整个人的心里都快崩溃了”,“他们在那儿求我们,我们一点办法都末得,看着一个好生生的人慢慢就不行了”。

最后,该医护人员奉劝亲友“千万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

大年初一的深夜时分,武汉市内有人向窗外大叫,希望有人可以打开窗户,隔空聊天,甚至找人吵架,大喊“要疯了”。苹果日报称,这与香港反送中抗争者在晚上打开窗户、同唱抗争歌曲或喊口号,如此相似。

日前,一名武汉市民冒着被中共当局抓捕的危险,在网络上对外界发布视频求援,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武汉市民的悲惨处境,帮帮武汉人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是人祸?中共病毒所员工爆料内幕
相关链接:武汉医院直击:排队9小时,死者无法统计
相关链接:武汉14医护人员感染内幕曝光 医生:当局不让说
相关链接:【持续更新】武汉肺炎新增15死 汕头撤封城公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