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相信政府 武漢人開展各種自救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27日訊】「千萬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這是武漢一名醫護人員對親友說的肺腑之言。武漢市倉促封城後,中共當局任由民眾自生自滅。醫院醫療物資匱乏,多家醫院被迫向民間求援。武漢市民則自發組建各種義務團體,開始進行自救。

武漢醫護人員向民間求援

武漢市封城後不斷有消息傳出,感染肺炎的市民暴增,醫院超負荷運營,醫療物資嚴重匱乏。向政府求助無果後,武漢多家醫院開始進行自救,向民間求援。

1月23日,武漢市封城第一天,包括武漢市中心醫院、武漢兒童醫院、湖北宜昌、協和京山醫院等十幾家醫院不約而同發出求救海報,越過了武漢衛健委和紅十字會,直接向社會求助。

據知情者向大紀元介紹,當地一家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康樓眼科中心,住的都是本院感染的醫護人員,但隔離區缺乏防護用品,包括防護服、護目鏡和口罩。醫護人員落淚說:醫院連基本物資都沒準備好,他們在衝鋒的時候還要自己造槍。

宜昌一名醫生在網上實名披露,醫生們接連被感染隔離,但是沒有任何相關報導,政府沒有給予任何幫助。他們僅有的口罩,還是限量供應。

該醫生還說,「醫院沒有能力為我們配備,政府不給我們資源,淘寳買不到。」「幫幫我們吧,不用太多,我出錢買,承擔郵費。」「拜託了。我們還年輕,不想倒下,我們還有家人,還要治病救人。」

中共打壓民間救援行動

然而,中共官方不僅不作為,還對民間的自救行動進行打壓。上海時評人、作家王亞軍24日在社交媒體上說,他和十幾個朋友出資,聯繫4家做醫療器械的朋友,募集到了4407箱口罩和護目鏡,發送往武漢。

當天下午16點20分左右,王亞軍正在聯繫做消毒液的朋友,準備募集一些消毒液時,接到湖北警方的電話,「警告我說要麼閉嘴、要麼給我找個地方過年。」

武漢方面還說,王亞軍從20日至今寫的六七篇的東西,已經被全部記錄在案了。並威脅他,武漢的事情不關他的事、疫情也不關他的事。官方媒體都沒有報導,也輪不到他來報導。

王亞軍感嘆,「說真相的代價就是坐牢」。

大年初一,王亞軍的微信賬號被封。他質問,「你們干網警的明天去聯繫德邦物流去七八個地方取防化服嗎?」

武漢紅十字會搶劫民間捐贈醫療物資

醫護人員(網名BuBuBu)在網上公開披露,「大年初一,武漢第五醫院還是沒有收到支援的大批物資,醫護人員沒有充足的防護服,沒有鞋套,一套防護服輪流穿。很多社會熱心人士向我們醫院捐贈,但是被告知不接收,請捐贈給紅十字會。」

該醫護人員說,「作為第一批七家定點醫院,我們不是人嗎?我們現在自救群就是靠民間在堅持。官方物資已經很久沒有拿到了。」

他表示,發這些都是拿自己前途還有工作在拼。而且大年三十連口熱飯都沒得吃,食堂不提供。

武漢網友阿佐也在微博披露說,1月26日,武漢紅會切斷了所有民間資助途徑,所有物資統一調配。

(網絡截圖)

還有武漢市民在微信群發消息說:「我們醫院今天一批物資,是個人捐贈給我們醫院的。被紅十字會強行帶警察搶走了。」

(網絡截圖)

政府發偽劣防護服、口罩

大年初二,政府姍姍來遲的醫用物資被醫護人員爆光是偽劣產品,引起民憤。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一位武漢醫護人員領到衛健局發的防護服,「還沒有開始幹活它就已經破了,到處線都開了。」

該醫護人員拿著正版的防護服跟衛健局發的偽劣產品比較說,「包裝不一樣、份量也不一樣,連給的口罩都是假的。」

該視頻在網上引起公憤,有網友表示,「必須嚴查,嚴懲不貸」

民間組群義載醫護人員

武漢封城後,一切公共交通工具被停止,私家車也被禁止出行,整個武漢市交通運輸處於癱瘓狀態,醫護人員上下班都困難重重。

很快,武漢市民開始進行自救,組建各種義載群為醫護人員服務。有善緣義助公益接送醫生漢陽醫生群、武昌醫生接送群、善緣義助公益接送醫生漢口區域等,有的地方一個群不夠,再開第二個群。

還有一些酒店願意免費提供給醫護人員住宿。有老闆在社交媒體上公開寫道,本人的武漢楚河漢街麗斯酒店公寓願意為社會出一份力,有住宿需要的醫護人員可以憑藉有效證件免費入住。最近的醫院是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並附上地址、電話。

據知情者向大紀元介紹,初步統計圈內的信息看,目前像這類的醫護人員可免費入住的酒店有三、四十家。

武漢各住宅小區開始自救

封城第三天,武漢開始禁止私家車出行。當地人表示,這等於是封住宅小區。

有一名教師說,由於趕上過年,每家每戶都提前準備了點年貨,三、五天,一週還能應對,但往後的生活怎麼辦?

與此同時,每個小區也開始進行自救,準備了兩三輛臨時公車,給需要外出的居民提供義務服務。

但一名武漢女士擔憂地說,小區那麼多人,如果是去醫院看病,司機肯不肯載是個問題,就是載了病人,又會不會生出新的感染呢?

她氣憤地指責政府,「這次封城帶來的問題大家都第一次遇到,政府不考慮好,現在把問題直接丟給老百姓自己,簡直就是讓百姓自生自滅嘛。」

武漢封城後,網路上熱傳一名醫護人員和親友的聊天音頻,該醫護人員哭訴,自己都崩潰了,醫生估計大概有十萬人感染疫情,「政府讓我們治,可是什麼物資都沒有」,「他們想辦住院都辦不了」,「我們上一天班,整個人的心裏(理)都快崩潰了」,「他們在那兒求我們,我們一點辦法都末得,看著一個好生生的人慢慢就不行了」。

最後,該醫護人員奉勸親友「千萬不要相信政府,都得靠自己!」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武漢人禍不單行 逃出城遭全國追捕
相關鏈接:武漢肺炎是人禍?中共病毒所員工爆料內幕
相關鏈接:武漢醫院直擊:排隊9小時,死者無法統計
相關鏈接:武漢14醫護人員感染內幕曝光 醫生:當局不讓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