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作自由卖楼拍片 黄子华:拍给香港人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16日讯】香港艺人黄子华相隔17年再执导的贺岁片《乜代宗师》,即将在黄历新年上映,但近日有网民发起罢看,因有指电影为了制作人员的酬金,要改在深圳取景,并非香港人的电影。对此,黄子华解释,因为想自由自在地拍戏,想拍给香港人看,因此不得不卖楼筹措拍摄资金。

据“香港01”报导,去年3月,“英皇娱乐”曾在记者会上宣布,将支持黄子华开拍与刘心悠的新片《乜代宗师》。报导称,当电影准备开拍之际,却因题材问题未获中国广电总局审查通过,不能拿到批文,即电影今后不能在大陆上映,因此“英皇”决定撤资,黄子华惟有靠自己来完成这部电影。

自导自演这部影片的黄子华,近日在Facebook澄清网民的质疑。他透露,此次拍摄该片,他不惜卖楼拍摄,不仅他自己没收取片酬,监制、编剧和部分工作人员也分文未取,女主角刘心悠也只收了一个很便宜的片酬。

至于选择去深圳拍摄的原因,他解释,主要是剧组为了降低制作成本。而剧组人员都知道,此次是黄子华出于义气自掏腰包拍片,因此大家都尽量帮他想办法省钱。

14日晚,黄子与刘心悠一起出席首映礼,他进一步解释,因为在香港拍摄成本太贵,卖楼的钱也只够在香港拍15天,而这部电影需要拍50天,因此部分场景选在深圳拍摄。

他强调,该片并非“中港合拍片”,他从拍摄的第一天起,就是想要拍给香港人看。他道出自己的拍片初衷:“我想自由自在地拍戏,无论题材、表达手法,我不想有人去控制我怎么拍。由香港人投资、香港人卖楼、给香港人看,这个是我的心态。”

被问及“英皇”早前是否确实撤资,黄子华绕开问题:“这是另一个故事,不属于这套戏。”至于该片的预期票房,他表示:“两年前我演的《栋笃特工》是一个奇迹,不会总是发生。”

对于片酬问题,女主角刘心悠表示︰“不紧要,子华的影片有品质保证。”而黄子华的心态是:“输少当赢,不可能翻本再买一次楼。”“全行都认为我是儍佬,卖楼去拍一部99%不能收回成本的戏。”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