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創作自由賣樓拍片 黃子華:拍給香港人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1月16日訊】香港藝人黃子華相隔17年再執導的賀歲片《乜代宗師》,即將在黃曆新年上映,但近日有網民發起罷看,因有指電影為了製作人員的酬金,要改在深圳取景,並非香港人的電影。對此,黃子華解釋,因為想自由自在地拍戲,想拍給香港人看,因此不得不賣樓籌措拍攝資金。

據「香港01」報導,去年3月,「英皇娛樂」曾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支持黃子華開拍與劉心悠的新片《乜代宗師》。報導稱,當電影準備開拍之際,卻因題材問題未獲中國廣電總局審查通過,不能拿到批文,即電影今後不能在大陸上映,因此「英皇」決定撤資,黃子華惟有靠自己來完成這部電影。

自導自演這部影片的黃子華,近日在Facebook澄清網民的質疑。他透露,此次拍攝該片,他不惜賣樓拍攝,不僅他自己沒收取片酬,監製、編劇和部分工作人員也分文未取,女主角劉心悠也只收了一個很便宜的片酬。

至於選擇去深圳拍攝的原因,他解釋,主要是劇組為了降低製作成本。而劇組人員都知道,此次是黃子華出於義氣自掏腰包拍片,因此大家都盡量幫他想辦法省錢。

14日晚,黃子與劉心悠一起出席首映禮,他進一步解釋,因為在香港拍攝成本太貴,賣樓的錢也只夠在香港拍15天,而這部電影需要拍50天,因此部分場景選在深圳拍攝。

他強調,該片並非「中港合拍片」,他從拍攝的第一天起,就是想要拍給香港人看。他道出自己的拍片初衷:「我想自由自在地拍戲,無論題材、表達手法,我不想有人去控制我怎麼拍。由香港人投資、香港人賣樓、給香港人看,這個是我的心態。」

被問及「英皇」早前是否確實撤資,黃子華繞開問題:「這是另一個故事,不屬於這套戲。」至於該片的預期票房,他表示:「兩年前我演的《棟篤特工》是一個奇蹟,不會總是發生。」

對於片酬問題,女主角劉心悠表示︰「不緊要,子華的影片有品質保證。」而黃子華的心態是:「輸少當贏,不可能翻本再買一次樓。」「全行都認為我是儍佬,賣樓去拍一部99%不能收回成本的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