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谈“反送中”:抗议很有效 港府还会再让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接受了《时代》杂志(Time)的专访,当谈到200多万香港民众的反送中大游行时,川普总统说这种抗议“非常有效”。

上周日(6月16日),超过200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港府修订送中条例。游行场面声势浩大,却井然有序,赢得全球关注和点赞。

周一(17日),川普总统接受《时代》杂志专访时,被问及他想对香港抗议民众传达什么讯息时,川普说:“他们显然发挥了重大作用。我认为他们在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时,(采取的方法)非常有效。”

目前,香港政府“已做出退让,而且还会进一步退让”,川普继续说。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香港抗议民众的诉求时,川普说:“让抗议者提出自己观点,我们跟中共有其它争端,我相信(美中争端)将会成功解决。但我要让中方和香港抗议者自行解决他们的问题。看起来(问题)是会被解决的。”

这是川普总统第二次就香港民众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又称送中条例,引渡恶法)进行的回应。

早在6月9日香港103万市民走上街头,举行第一次“反送中”大游行后,川普于6月12日首度就此发表意见。他说,这是他见过的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

川普说:“我了解这次抗议行动的理由,但我确定他们能解决。我希望他们能与中国(中共)解决这个问题。”

下周(6月28-29日),二十国集团峰会(G20)将于日本大阪举行。届时,美国总统川普将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该信息已于18日获得美中官方证实。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接受福克斯新闻节目“Fox News Sunday”采访时表示,他确信川普总统在G20峰会上与习近平会面时,会提到香港人权问题。

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始终是一位强大的人权捍卫者,“我确信,这(香港问题)将会是他们讨论的议题之一。”

除了蓬佩奥外,白宫顾问康威(Kellyanne Conway)近日也告诉过媒体,川普可能会在本月底召开的G20峰会上,向习近平提及这次的香港抗议事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