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边境承负达“临界点”关边境或是好选项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虽然美国逮捕非法越境者的数量已从高峰时期的每年100万有所下降,但3月份跳升到了10万次,是近10年来的每月最高纪录。川普(特朗普)总统警告,可能在本周关闭南部边境。

美国总统川普(2019.03.29):“墨西哥必须要做点什么,否则我会关闭(美墨)边境。”

目前非法穿越美墨边境寻求庇护的人激增,仅德州麦卡伦的一所天主教人道援助中心每日接待非法移民的数量,就从之前每天200-300人跃升至800人。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局长麦克利南(Kevin McAleenan)上周表示边境已到了“临界点”。周一,麦克利南受到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发出的“紧急增援行动”命令,重新部署750名人员,来处理上周大量涌入的非法移民家庭。

对于关闭边境的具体措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表示,将与尼尔森进行商讨。

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至少到今天早上还没有(关闭边境的通知)。不过,这种很动态的情况要随机应变。 我今天与国务卿对话,很可能还有尼尔森部长。”

对于解决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危机,川普总统对外施压墨西哥,对内力促国会民主党人修改移民法,合力遏止非法移民潮。不过专家认为,国会民主党人不会配合。

“传统基金会”移民和政府关系领域专家Hans von Spakovsky:“我认为国会民主党人不会同意任何边境协议。民主党人说得很清楚要开放边境,对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他们什么都不想做。 南部边境确确实实存在着危机,国会民主党人真是让人失望,他们不愿意帮助总统解决这个问题。总统只能通过国家紧急状态、其被赋予的授权,来解决冲着边境而来的移民潮。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穿越其领土进入美国南部边境上没有做任何事。我认为总统应该采取重大措施、像关闭边境的选项,促使墨西哥开始采取行动帮助美国阻止这批非法移民穿越边境。”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周一表态,愿意配合美国。

另外,应川普总统呼吁,美国国务院周六发声明,将终止2017和2018财年对中美洲“北部三角”区的经济援助,总金额达5亿美元。该地区包括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三国。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