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邊境承負達「臨界點」關邊境或是好選項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雖然美國逮捕非法越境者的數量已從高峰時期的每年100萬有所下降,但3月份跳升到了10萬次,是近10年來的每月最高紀錄。川普(特朗普)總統警告,可能在本週關閉南部邊境。

美國總統川普(2019.03.29):「墨西哥必須要做點什麼,否則我會關閉(美墨)邊境。」

目前非法穿越美墨邊境尋求庇護的人激增,僅德州麥卡倫的一所天主教人道援助中心每日接待非法移民的數量,就從之前每天200-300人躍升至800人。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局長麥克利南(Kevin McAleenan)上週表示邊境已到了「臨界點」。週一,麥克利南受到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發出的「緊急增援行動」命令,重新部署750名人員,來處理上週大量湧入的非法移民家庭。

對於關閉邊境的具體措施,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表示,將與尼爾森進行商討。

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至少到今天早上還沒有(關閉邊境的通知)。不過,這種很動態的情況要隨機應變。 我今天與國務卿對話,很可能還有尼爾森部長。」

對於解決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危機,川普總統對外施壓墨西哥,對內力促國會民主黨人修改移民法,合力遏止非法移民潮。不過專家認為,國會民主黨人不會配合。

「傳統基金會」移民和政府關係領域專家Hans von Spakovsky:「我認為國會民主黨人不會同意任何邊境協議。民主黨人說得很清楚要開放邊境,對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他們什麼都不想做。 南部邊境確確實實存在著危機,國會民主黨人真是讓人失望,他們不願意幫助總統解決這個問題。總統只能通過國家緊急狀態、其被賦予的授權,來解決衝著邊境而來的移民潮。墨西哥在阻止非法移民穿越其領土進入美國南部邊境上沒有做任何事。我認為總統應該採取重大措施、像關閉邊境的選項,促使墨西哥開始採取行動幫助美國阻止這批非法移民穿越邊境。」

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週一表態,願意配合美國。

另外,應川普總統呼籲,美國國務院週六發聲明,將終止2017和2018財年對中美洲「北部三角」區的經濟援助,總金額達5億美元。該地區包括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三國。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