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告关闭边境 墨否认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6日讯】周末,川普总统再次警告,如大篷车移民难以控制,他将关闭美国南部入境口岸。川普指责墨西哥及中美洲国家在移民问题上做法不当,但墨西哥方面则否认已与美国达成容留移民的协议。

周六(11月24日)晚,川普发推强调,在美墨边境递交庇护申请的中美洲移民,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不允许进入美国。

“南部边境的移民在其庇护申诉得到批准前,不得进入美国。我们只接受合法进入我国的人。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非常强大的政策——抓着就扣。不会‘释放’到美国⋯⋯”

“⋯⋯所有人都将留在墨西哥。如果出于任何原因有必要的话,我们将关闭我们的南部边界。在经过数十年伤害之后,让美国再忍受这种代价高昂且危险的局面,没门儿!”

这是川普近日第二次公开表示,他可能因大篷车问题而关闭美墨边界。

感恩节(周四)上午,川普告诉记者,如果墨西哥当局不能控制其境内的大篷车移民,他将全线关闭美墨边境,直到情况恢复正常为止。

川普同时警告,如果边境口岸关闭,墨西哥将无法向美国出售汽车,其经济利益也必将遭受损失。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周六报导,即将上任的墨西哥新政府内政部长科尔德罗(Olga Sánchez Cordero)告诉该媒体,他们已同意美方提出的“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计划,允许向美国申请庇护的大篷车移民在墨西哥境内等待审批。

但周六晚,科尔德罗发表声明说,新一届墨西哥政府并未与美国达成任何协议。

周日清晨,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如果墨西哥早在大篷车移民到达美墨边境前就阻止他们,或者这些中美洲移民的来源国不让这些移民大军形成,那才是非常聪明的做法。

川普指出,这是这些中美洲国家所采用的方式,即让某些人离开他们国家并倾入美国。但美国不会再容忍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了。

川普再次批评,是民主党制造出的这一问题。他重申,他不许大篷车移民过境。

目前滞留在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的大篷车移民大约有5,000到6,000名,他们正寻求申请庇护并进入美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