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两党合作 一劳永逸解决边境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5讯】川普总统周五(11月23日)再就筑边境墙问题发出呼吁,希望国会两党合作,永久性地解决边境安全问题。

周五,针对大篷车移民制造的迫在眉睫的边境安全问题,川普在推特上发出呼吁:

“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最终必须联合起来,一揽子解决重大的边境安全问题,其中包括为建边境墙提供资金。经过40年的讨论,最终到该采取行动的时候了。一劳永逸地修复边境,现在(就做)!”

建边境墙是川普2016年 大选的首要承诺之一,但民主党对此激烈反对。

感恩节(周四)上午,川普就大篷车移民发表评论时告诉记者,如果南部边境的中美洲移民陷于失控状态,美国将把美墨两国之间的全部入境口岸关闭。

川普同时警告,这意味着在边境重新开放前,墨西哥将无法再把汽车卖入美国,墨西哥的经济利益势必受到严重伤害。

感恩节上午,在佛州海湖庄园(Mar-a-Lago)度假的川普还表示,如果国会不批准筑墙资金,他可能在12月份关闭政府。

川普告诉记者,边境墙只是边境安全的一部分,不过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可能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建边境墙本来是川普打算上任后首先解决的问题,但是,众议院议长瑞恩(Paul Ryan)始终没有促成国会解决筑墙资金问题。

今年3月,参众两院4名两党领袖达成妥协并秘密起草了一份综合预算草案,且直到政府面临关门的前2天才出示。由于时间有限,国会匆匆表决,川普也无足够时间仔细审阅。川普为保障国防安全,虽一度犹豫,但最终还是勉强签署了法案。

川普签署法案后,罕见受到其支持者激烈反对,有些批评甚至极为犀利。为兑现自己的竞选诺言,川普在被迫答应据称只能修修“边境篱笆”的区区16亿美元拨款后,紧急采取补救措施,声明将利用巨额军费中的一小部分去贴补边境墙建设。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