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院投票通过 确认卡瓦诺大法官提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周六下午,美国联邦参议院全体投票,确认通过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的提名。这位保守派大法官很快将正式就职。这对未来美国的价值取向,将产生深远影响。

美国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彭斯在宣布投票结果之前,首先询问议员们是否确认自己的投票。

美国副总统 彭斯:“在座各位议员,有没有人想要投票或更改投票?如果没有,本次投票,50票赞成,48票反对。马里兰卡瓦诺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确认。”

结果宣布后,议程被走廊的抗议声多次打断。

随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宣布,投票结果将报告给总统。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要求考虑动议且已经过考虑,并且摆到桌面上。参议院的投票将立即通报给总统。”

川普总统随即发推文,表示祝贺。

推文说:“我欢迎并祝贺美国参议院确认我们的重要提名,卡瓦诺法官进入美国最高法院。今天晚些时候,我将签署任命令,他将正式宣誓就职。非常高兴!”

51位共和党参议员中,蒙大拿州参议员史蒂夫•戴恩斯因参加女儿婚礼,没有参加投票。

川普推文说:“史蒂夫已准备好做他要做的,但我们已经够数了。”川普向戴恩斯一家表示祝贺。

至此,美国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中,左右派比例恢复到4:5,保守派占多数。这对未来美国社会的司法、价值取向等,将产生深远影响。

新唐人记者易闻、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