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大假新闻 日媒警告:中共砸钱攻台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中共假新闻攻击台湾,现在,日本媒体也关注到这个事件。读卖新闻报导指出,中共成立对台小组,砸钱制造假新闻,报导也盘点了,过去的三次假新闻。

斗大的标题写着,假新闻撼动台湾。在日本关西机场淹水8千旅客被困事件满月之际,日媒各大报纷纷推出报导。

读卖新闻报导写道,在台湾11月选举前,总统蔡英文已经开始拿出打击假新闻的对策。而取缔假新闻的开端,就是台湾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自杀一事。在关西机场关闭期间,网路上流传,中国的大阪总领事馆安排15辆大巴士进入关西机场,优先救出中国旅客。

读卖新闻指出,为了动摇蔡政府,中共中央宣传部与国家网路情报办公室,组成“对台工作小组”,编造让争取网路新闻点阅数的台湾媒体上钩的内容,方法有以身边生活问题来散播假新闻。以及如果能成功让台湾媒体转载的话,则有奖金。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们社会各层面中,充斥越来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闻,意图诋毁、破坏我们的民主生活方式。这些挑战不仅冲击台湾,更影响、破坏所有亚太地区理念相近国家。”

除了关西机场事件,报导也整理出近年来造成话题的台湾假新闻。包括今年6月,网路疯传一张一卡车香蕉被倾倒在地上的照片,媒体报导后造成香蕉价格受损,后来才证实这是2007年的照片。

还有一个,是8月底蔡英文总统搭装甲车查勘水灾时,下令士兵可随时射击,被指把灾民当敌人。结果真相是参与救灾的士兵或车辆都没武装,因为灾区水患还未退,所以蔡英文才搭装甲车勘灾。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