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美馆迎花博 花之礼赞联展开幕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为配合11月,台中市国际花卉博览会,联合了国立故宫博物馆、东京富士美术馆、奇美博物馆和国立台湾美术馆四大馆,6号在国立台湾美术馆,举行一场以花卉为主题的,盛大联展,先为台中国际花博暖场。

“花之礼赞—四大美术馆联合大展”,以“花卉”为主题,展出国立故宫博物院、东京富士美术馆、奇美博物馆、国立台湾美术馆共148件典藏精品,另外还有20组台湾艺术家作品参展,藉由艺术的诠释、创作,呈现花的象征意蕴与不同的生命哲思。

文化部政务次长 萧宗煌:“故宫他们提供的是华夏文物,台南的奇美美术馆他们提供的是西洋文物,东京富士美术馆提供的是东洋文物,台湾美术馆的话提供是台湾艺术家的在地的,近现代跟当代的作品。”

东京富士美术馆,精选25组作品,包含屏风、画轴及浮世绘。国立故宫博物院则精选宋朝至清朝的器物、书画和图书文献。奇美博物馆本次精选30组作品,分为“花开缘由”、“寓意抒情”和“工艺时尚”三个单元,呈现西方花卉主题创作的多元与丰富。国立台湾美术馆则精选自日治时期至当代之典藏品53件。

台中市长 林佳龙:“我们也想呈现台中的花博,不是只是一个花卉的展览,事实上它透过花卉园艺这一些主题,可以让我们聆听花开的声音,也可以结合绿色生产,自然生态跟人文生活,所以还是以人为本 ,透过花的主题进行馆际的合作,联合的策展,非常的精彩。”

因部分展品极为珍贵,预计将在展览期间轮替展出,第一阶段限展作品展期为10月6日至12月9日,第二阶段为12月12日至明年2月10日,适逢台中花博期间,预计将带给观众一场繁花盛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