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教授赞神韵交响乐:每首都充满能量

【新唐人2018年10月06日讯】十月五日晚,神韵交响乐团在加拿大多伦多罗伊汤普森音乐厅演出。国际知名的历史学家、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Michael Herren,以及约克大学艺术史学教授Shirley Ann Brown听了音乐会后,感到令人惊叹,认为每首乐曲都充满能量。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 Shirley Ann Brown:“音乐家的演奏太令我惊叹了,尤其是那些原创音乐,和常常有不同的中国乐器加入其中,时而独奏,时而合奏。我觉得这样的组合,像我刚刚讲过的,非常适合现代的世界,因为这个世界已经不再是一个个单独的群体了,而是很国际化了。”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Michael Herren:“我听到每首乐曲都充满能量,指挥非常出色,每个乐器组都有杰出的音乐家,不需要每个都讲出来,但是他们的演奏都非常精彩,我非常喜欢。”

两人都喜欢二胡,可是表达的方式很不一样。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Michael Herren:“我喜欢二胡,非常喜欢,你感到有人在唱歌。”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 Shirley Ann Brown:“二胡的声音简直就是来自天堂一般。我读到节目册介绍说,二胡只有两根弦,我就想到了我的钢琴,钢琴可是很多弦。只有两根弦,可是能够演奏出那么丰富的旋律,独特的音色,都不知道那弓是怎么拉的,我们的位置不是很近,看不太清乐器,声音非常独特,非常美妙。”

布朗教授认为压轴曲目《创世》作曲风格独特,她特别喜欢。

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 Shirley Ann Brown:“最后的一曲,是‘创世’,太精彩了。”

新唐人记者朱丹加拿大多伦多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