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煞停 朝鲜高官急飞北京谋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4日致函金正恩,宣布取消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会谈。消息人士25日称,美朝峰会突然煞停后,朝鲜一名高级官员紧急飞赴北京商讨对策。

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25日引述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的话披露,朝鲜一名高级官员乘坐飞机抵达北京,随后被北京当局的专车接走。

报导说,该朝鲜高官原本准备前往新加坡,安排与美方举行的工作会议,但美朝高峰会突然煞停,于是该官员中途转飞北京。

报导说,记者拍摄到了朝鲜代表团24日下午乘坐高丽航空抵达北京机场,离开贵宾闸口时,机场工作人员在闸前排列一队,以雨伞阵阻挡拍摄镜头,但当天北京没下雨。

记者确定了朝鲜代表团的专车,开进了北京市中心的钓鱼台国宾馆,但该批代表的身份不明,他们此行的目的也不明确。

同一天稍早时候,美国白宫发布总统川普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信函,川普在信中宣布取消与金正恩于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

5月22日,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待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提到北京对朝鲜的影响力,川普略带愠怒摇头说,对于金正恩与习近平的第二次会面,他“有点失望”。川普说:“金习会”后,金正恩的态度就有改变。

川普两度说:“我不喜欢这样”,暗示北京在其中搞鬼。川普还说,习近平或许是“世界级的扑克玩家”,但愿这不是真的。

近期,中朝关系十分密切,金正恩于3月访华与习近平展开会谈,5月7日至8日,两国首脑再次在辽宁大连举行会谈。

随后的5月16日,金正恩突然“变脸”,单方面取消了原定于当天举行的韩朝高层会议。朝鲜副外相金桂冠更扬言,朝鲜对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并威胁将取消“川金会”。

外界认为,金正恩以“朝鲜半岛无核化”冀望获得北京支持,以确保朝鲜政权稳定。而北京则是想打朝鲜牌,将中美贸易战转向有利方向,最终导致川普中止了美朝会谈。

面对川普的强硬态度,朝鲜副外相金桂冠25日称,朝方愿意在任何时候坐下来与美国对话。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川普取消“川金会” 给金正恩的信函全文曝光
相关链接: 取消川金会一石千浪 各国震撼表态北京沉默
相关链接: 川金会为何取消?川普:中共给了金正恩一颗糖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