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气氛诡异 中方突增兵30万加导弹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05日讯】韩国冬奥会将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虽然韩朝紧张气氛看似得到缓和,但川普武力解决朝核问题,甚至斩首金正恩的决心没有动摇。有消息称,中共军队最近在中朝边境增派30万名兵力,还部署了导弹拦截部队,以防朝鲜半岛突发紧急情况。

自由亚洲电台(RFA)2日报导,中共军队最近在中朝边境部署了导弹拦截部队等,采取实际行动以应对朝鲜半岛发生紧急情况。

报导援引朝鲜驻华高层消息人士的言论称:继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部署坦克装甲师之后,中共军队从去年年底开始,在位于龙井西侧的和龙增设了一座导弹拦截炮台。

消息人士还称:“部署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部队是从黑龙江省调派过来的。中国在边境增派了30万名兵力。”

另一名朝鲜两江道消息人士也透露:中共军队2015年在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马鹿沟部署了导弹拦截部队,目前正在鸭绿江、图们江附近的朝鲜水库,及附近一带边境地区部署拦截导弹。

报导说,朝鲜出于防卫目的而建造水库,一旦堤坝遭破坏,能瞬间将部署在中朝边境的中共军队淹没,近日,中方的举动,似是防止战争爆发时,水库遭导弹或飞机攻击的破坏。

2018年新年过后,因金正恩同意朝鲜派团参加平昌冬奥会等,韩朝两国似乎转入了破冰模式,但在平昌冬奥会之前,朝鲜却高调宣布,将朝鲜建军节改为2月8日,而当天正是韩国平昌冬奥会开幕的前一天。

有消息人士称,朝鲜将动员5万余人,在这一天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月29日表示,在平壤美林机场为阅兵仪式进行训练彩排的人数从原来的1.3万余人增加到了5万余人。

该消息人士还称,“这些人包括部队兵力和一般群众”,“群众可能会参与组成人浪”。

韩美情报当局发现,美林机场附近最近聚集了200多辆朝军坦克、卡车以及导弹等装备。

美国专家预测,3月末冬奥会结束后,朝鲜很可能会再次做出核导挑衅。

韩国冬奥会于2月9日至25日举行。消息称,韩美计划在冬奥会结束后,从4月1日开始启动联合军事演习。

多家媒体此前报导说,川普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代号“流鼻血”(bloody nose)的军事行动,给金正恩政权一点教训。

与此同时,美国空军还宣布向关岛部署了三架可携带核武器的B-2隐形轰炸机,以及200名空军人员,此举被指向朝鲜发出强烈信号。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说:“只要国际社会加强对朝制裁,让朝鲜耗尽制作武器的原物料,朝鲜就会自行瓦解。”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金正恩深夜搭电车 昼伏夜出怕“斩首”?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北京宣布“小七”韩正赴平昌冬奥 苟局长带队

相关文章
评论